李霄鹏:捷克目前状态不会走太远 瑞士出线基本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0:09  体坛周报

  从总体看,本场比赛较平淡。我这么说并非否定比赛的激烈精彩程度,而是从球迷角度讲的。两队并无太多超级球星,因此从一开始就似乎少了些吸引力。

  从人员讲,捷克队本届欧洲杯和上届比已严重老化,罗西基因伤缺阵又让中场创造力下降不少。不得不佩服捷克老帅布吕克纳的睿智,他懂得该如何用手上的人员去更有效地踢比赛。原本捷克队想依靠实力控制比赛节奏,但很快发现已不具备这方面能力,随即他们就调整战术收缩防线。捷克的进球,是个偶然机会,足球就是如此,当有机会出现时,你能把握住,再不让对手进球,胜利就属于你。

  本场捷克队的成功还与门将切赫的出色发挥不无关系。在所有球员中,他是发挥最出色的,也是最具备超级球星气质的。不过尽管赢了首战,小组出线很有利,但我可以肯定,以捷克目前的状态,即使进入八强也不会走得更远。

  相比之下,东道主之一瑞士前景堪忧,本场结束后基本就出线无望了。所以我很能理解瑞士队长弗雷受伤下场时伤心落泪的感觉,他伤得很重,对他来说欧洲杯可能提前结束了,跟一个人面临事业终结时的心情没太大差别。

  本场前,我看了国家队对卡塔尔的比赛,心情一直非常糟糕。尽管瑞士也输了,但落后时一直按照足球规律在踢球,没有慌乱,仍然按部就班,最终没扳回来跟运气和实力都有关系,但重要的是,瑞士足球在坚持一条正确的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