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最猛金刚下凡全场惊艳 新黄金1代他与C罗同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典!”葡萄牙在进攻61分钟后,终于敲开了土耳其大门。《天空体育》适时的给出9分高评,冠居当场。正如在诺坎普那场难忘的捷报一样,佩佩在大场面的表现果然再一次令人笃信。国家队生涯的处子球,伴随着葡萄牙此次欧洲杯的开门红,红的真有些发紫。

  从资历上看,梅拉和卡瓦略该是主力。斯科拉里的选择是佩佩,无需惊讶,“大菲尔”之前已经解释的很清楚:只要佩佩100%健康,他就是世界级中卫。名帅的眼光很毒,佩佩不是伍德盖特似的脆弱男,皇马的一年磨炼让佩佩更老道,而成熟坚忍的直接后果就是把他超乎常人的身体素质轻而易举的发挥出来。

  土耳其是典型的强悍球队,葡萄牙对打密集防守和作风强硬的球队往往办法不多,事实证明,葡萄牙确实也费了劲才摘掉“慢热”的帽子。土耳其排出的攻击球员是尼哈特、厄尔丁和通恰伊,三人名头和实力都不小。佩佩很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无论是对箭头尼哈特的限制还是对后排埃姆雷的纵深偷袭都预判准确,处理及时。

  好同志就是这样,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更要上。在葡萄牙遭遇进攻危机的时候,佩佩鬼魅般的摸了上来。第17分钟,西芒左路战术角球传中,效力于皇马的佩佩6码处头球破门,但他从越位位置回跑,进球被判罚无效。通过慢镜头回放,佩佩的越位只在毫厘之间。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葡萄牙通过几次拉锯把节奏带了起来,中场的空间已经完全暴露出来。卡瓦略和佩佩轮番的利用反击的机会插上,但切尔西中卫的推进显得中规中矩,流于形式的更多一些,佩佩的插上才是锋利的杀招儿。61分钟,C罗左路掀起波澜,敲给中路跟进的佩佩,后者迈开大步稍一变向,就躲开了土耳其第一道防线。然后短距离将球传给戈麦斯自己直线高速前插,戈麦斯巧妙的一顺把土耳其后卫牢牢的钉在草地上,佩佩已成单刀之势。虽然阿西克放铲,也确实碰到了皮球,但佩佩抢先出脚把球扫进了球门。

  对佩佩的表现,葡萄牙“大脑”德科由衷赞美:“他守的太漂亮了。”切尔西的优质防线+“带头大哥”佩佩,1个亿的后防线,佩佩的存在却丝毫不让人感到贵气袭来,反而是一种压迫感,在葡萄牙中场缺少足够“抢”的能力的情况下,佩佩的作用凸显出来。5次解围,1次关键铲断,1次有效传球,再加上最出彩的破门,在看台上目不转睛的库托,这下能把悬着心踏踏实实放回肚子里了。

  (puta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