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战前闻噩耗 穆图因吸毒要赔切尔西千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身处“死亡之组”的罗马尼亚队在欧洲杯开战前遭到重大打击,队中头号球星穆图前晚收到一个“噩耗”,国际足联判决他赔偿切尔西1200万欧元,以弥补当初吸毒给对方造成的损失。似乎早知会有这样的结果,随球队在瑞士备战欧洲杯的穆图对本队小组出线信心严重不足,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悲观地表示:“如果罗马尼亚队能从C组突围,将是比在2000年欧洲杯上打进八强更大的成就。”

  英超切尔西俱乐部于2003年夏季转会期间以1580万英镑(约合1980万欧元)引进穆图,但罗马尼亚人因吸毒被英足总禁赛7个月,为此切尔西与之解除合同。不过事情没有就此结束,切尔西认为穆图吸毒案为他们造成了1300万英镑(约合1620万欧元)的损失,因此将穆图告上国际足联,要求罗马尼亚人支付一定数额的赔偿金。国际足联对此事感到棘手并再三推托,于是切尔西又将穆图告上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007年5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认为国际足联理应责成穆图付给切尔西一定数额的赔偿金。现在,国际足联做出决定,要求穆图赔偿切尔西1200万欧元。

  对于这样的判罚穆图当然不能接受,他的律师克里斯蒂安·萨布宣布,如果国际足联硬要执行罚款,他们将向民事法庭提起上诉,“这只是体育仲裁机构的决定,之后还可以由民事法庭来给出判定。”

  本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