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抢眼人并肩C罗德科 切尔西为何肯为他花2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开幕,看台上坐了不少各俱乐部的球探,在切尔西的关注视线中,除了一些看好的目标,还有一个已经签下的球员,他就是葡萄牙右后卫博辛瓦。小组首战土耳其,博辛瓦打满了90分钟,表现不仅让斯科拉里满意,也会令切尔西方面感到欣喜。

  葡萄牙阵容中有三个右后卫,米盖尔、费雷拉和博辛瓦,但斯科拉里把主力位置给了切尔西新援。此前两届大赛,葡萄牙的主力右后卫都是米盖尔,但本赛季开始,博辛瓦将名动欧洲的王牌队友挤到了板凳上。切尔西购入博辛瓦花去了1600万英镑(2000万欧元),但若能弥补多年来的右后卫之痛,这笔钱倒不算冤枉。对土耳其,博辛瓦初步证明了身价,在《天空体育》赛后评分中,博辛瓦得到8分高分,仅次于佩佩的9分,和C罗、德科、穆蒂尼奥等抢眼角色并列。

  几个镜头勾勒出了博辛瓦的特点。开场仅2分钟,他连续压上助攻,第一次传中被封,第二次再传击中立柱外沿偏出;第6分钟,C罗内切远射的机会来自博辛瓦的传球;随后的几次防守中,博辛瓦表现合格,第36分钟,在放铲扑空后,他弹地而起快速卡住身位,拦截了埃姆雷的突破;下半时开局阶段,博辛瓦连续在后点补位解围,第88分钟,埃姆雷最后一次尝试突破博辛瓦,但葡萄牙人卡位断球,转身大脚解围。

  几个动作下来,博辛瓦初露身手,他身材较高(1米83),但动作异常迅捷灵活,脚下动作快,土耳其球员稍不留神,他就能伸脚破坏。另外,博辛瓦的爆发力和启动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几次一对一中,都是对手先启动、他跟着反应,但多数能抢先卡住身位,《天空体育》形容博辛瓦时用了三个词:强壮、快速、稳固,作为一个边后卫,这样的评语几乎是在说“完美”。

  下赛季,25岁的博辛瓦将在切尔西展现自己的能力,而这笔转会将半条葡萄牙防线移植到了蓝军。本场葡萄牙防线中有三个人来自切尔西,博辛瓦在右、费雷拉在左、卡瓦略居中,几个人之间的默契,将有助于他们的发挥,不过由于同胞到来,费雷拉暂时难以打上主力,赛季之初,博辛瓦必定是蓝军防线右路的主人。(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