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努奇炮轰里皮扯出旧怨 意大利战荷兰首发已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次长途旅行:本月9日在伯尔尼,本月13日和17日分别在苏黎士。这三次旅行,将决定意大利国家队和多纳多尼的命运。6月8日上午,意大利队将出发去伯尔尼。在巴登Maria Enzersdorf球场的最后一次训练,帕努奇也参加了7日傍晚的训练。多纳多尼只让记者们和代表成员看了15分钟。其余的训练,都在绝对保密的环境下进行。将近60分钟的阵型和战术演练,一直在大雨中进行。随后还有队内的对抗赛。球员被告之,不要向媒体透露消息。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帕努奇的伤没有问题了,但多纳多尼不太可能在第一场比赛就让他冒险。从现在的情况看,赞布罗塔将出现在右路,格罗索是正选左后卫。在中场,皮尔洛和加图索的位置比较稳定,德罗西应该在竞争中胜过安布罗西尼,前锋线依旧是迪纳塔莱、卡莫拉内西和托尼。

  6月8日,意大利队在晚上18点在伯尔尼的瑞士体育场适应场地。6月7日下午,意大利队召开了欧洲杯开赛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帕努奇和皮耶罗被请到了现场,讲述了他们的喜怒哀乐。

  帕努奇抱怨里皮

  罗马后卫的伤确实不严重,他自己也证实了这一点。让人有些惊讶的是,帕努奇的讲话,很快偏离了欧洲杯,他谈话的内容,变成了意大利国家队的前任主教练里皮。帕努奇和里皮关系不佳,这不需要怀疑,多纳多尼上台后,帕努奇才回到国家队。6月7日,罗马后卫的话再次验证了,他与里皮之间的恶劣关系。

  “我公开恭喜过里皮,因为成绩站在他这边,但是我觉得,我是因为他的错误,才没成为世界冠军的。总之,一切都过去了,这让我很遗憾,现在我需要向前看,我现在想的是,如果29日我们赢得了决赛,我也只是欧洲冠军。”在帕努奇看来,意大利之所以在两年前赢得世界杯,就是因为足球丑闻的压力,让球员空前团结。“我们现在的集体依然是这样团结,我一回到国家队,就感受到了。”荷兰队的控球和组织都很好,对意大利后防线的要求很高,但帕努奇看到对方的防守实力一般,“我们要一开始就压制住对方,这很重要。”

  包括帕努奇在内的意大利人,也谈到了荷兰队的减员。巴贝尔不能参加欧洲杯了,罗本肯定错过第一场比赛。“我很想和罗本再较量一次,欧洲冠军联赛上(罗马主场对阵皇马),罗本戏耍了我半个多小时。”帕努奇现在还清晰的记得那场比赛的场景。“他的缺阵是个遗憾,就如同我们少了卡纳瓦罗一样,但我确信,我们以后还有交锋的机会。”

  皮耶罗为球队效劳

  都在抱怨巴登的天气,就在意大利队要关门训练的时候,大雨又来了,甚至有好事者问过奥地利人,是不是这里的天气总这样。“那也没有,今年的雨水特别多。”但皮耶罗觉得,雨水多是个好事。“至少在意大利,下雨被认为会带来好运气。当然了,我希望比赛的时候不要下雨。”两天后,意大利将迎战荷兰,皮耶罗显得很乐观。

  尤文队长谈了许多,谈到了许多话题。“多纳多尼的安排?我现在还不是很清楚,但我无非会有3个位置可以打。我更喜欢当第二前锋,就在托尼的身后,我可以给他传球,也可以让他做掩护。但一切取决于多纳多尼,因为我可以像迪纳塔莱一样,出现在左路,也可以在两个前锋的身后,打前腰(也就是托蒂以前的位置)。”皮耶罗的队友布丰将是场上队长,这有点破坏了意大利国家队按照出场次数累积选队长的惯例,而且皮耶罗很可能不是主力,这些都没什么。“我已经准备好了,为意大利队牺牲一切,我的队友们也是这么做的。”

  希望意大利记者不要再谈什么“两人之间的较量”了……“我们都服务于国家队,不存在我和卡萨诺或者迪纳塔莱之间的较量,欧洲杯期间,我们23人都随时准备好了。”为什么皮耶罗总被认为在和什么人竞争呢?“我不知道,也许因为我总在这里。”有人提到了一个开心的话题,多纳多尼的球队中,有德甲的最甲射手(托尼),也有意甲的最佳身手(皮耶罗)。这赢得了皮耶罗的笑容,尤文队长说“确实如此”。那么他们两个是否应该在一起呢?“我也当然希望是这样的。”

  皮耶罗还表示,他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已经为第一场比赛做好了准备,但最终的决定权在多纳多尼。“我现在有110%的状态,我当然想上场比赛了,但我绝对不会给主教练添麻烦。”格罗索说过,不要总拿这支球队和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比,不要拿现在的欧洲杯和两年前的世界杯比。皮耶罗赞同队友的意见:“理论上,我们当然要赢得欧洲杯再次证明自己,但一个月内,有这么多比赛,需要有一定的运气。两年前,我们的运气很好,最近就很一般,卡纳瓦罗因伤手术了,帕努奇也有点小问题。”布丰说,阵型不重要,重要的是胜利。

  皮耶罗含蓄的批评了他的队友。“我们需要一个基本阵型,这其实很重要。”漫长的职业生涯中,皮耶罗拿到过欧洲冠军杯、欧洲联盟杯和世界杯,但却几次无缘欧洲杯,甚至在2000年的决赛中成为意大利队的罪人。这个尖锐的问题,唤起了皮耶罗苦涩的回忆。“还真是这样的。我在这项赛事中一直很吃力,所以我要更加努力,我也因此而更有动力。”皮耶罗更想向前看,他谈到了刚刚过去的两个赛季,从尤文被勒令降级,到他成为这支新尤文的最大动力。

  “我在这个赛季的状态非常好,几乎可以和1998年的时候媲美了,只可惜,那届世界杯之前我受伤了,没有什么比那更糟糕的事情了。现在,我没有伤,状态保持的不错,我终于可以平心静气的准备比赛了。”已经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了86次,曾经5次成为这支球队的队长。“我已经准备好承担起(这个责任),但布丰和其他球员也能承担起这个责任,不管怎么样,是不是有袖标,我觉得,自己就是这支球队的队长,都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帮助年轻队友。”

  卡纳瓦罗说,他还会在让记者们“麻烦”两年,皮耶罗呢?“现在是欧洲杯,两年后的世界杯我们再等等看。”私下里,他表示,为了这次欧洲杯,他刻苦的训练,付出了许多,希望一切都能如愿……

  多梅内克谈意大利队

  与此同时,法国队也在备战。意大利人的老熟人多梅内克也谈到了他的老对手意大利队。“先谈罗马尼亚和荷兰,最后,我才会想到意大利。”多梅内克告诉意大利记者,法国必须先发制人,不能等最后一场比赛决定命运。其中,与罗马尼亚的比赛最重要。“赢得这场比赛,我们就进入了8强,如果输了,我们最好跳湖。”据说,意大利记者的追问,让多梅内克有点恼火,“我知道你们很强大,没有卡纳瓦罗也一样,但也不至于……”多纳多尼和意大利球员都没有公开评论多梅内克的讲话,但多纳多尼其实也讲过,意大利需要一个好的开始。法国和意大利都不想等第三场比赛决定命运,现在,就看他们在6月9日的表现了!

  (董希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