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C罗展现核心魅力 一项能力确定葡萄牙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6:27  新浪体育

  A组两场比赛的特点完全不同,瑞士的揭幕战以防守为主题,而葡萄牙和土耳其的比赛则是进攻为主题。葡萄牙的比赛更加精彩,这场比赛足以证明葡萄牙不愧为小组出线的大热门,可以看出葡萄牙进攻手段最多,是最具观赏性的球队。小小罗是这项赛事的焦点,在比赛中体现了自己的身价。葡萄牙的定位的球利用效率将决定本届赛事球队能走多远。

  两支球队快速的攻防转换打出了各自的特点,凶猛、硬朗、快速是土耳其的特点,但是在整体的攻防质量上不如葡萄牙,土耳其后防线人员身体素质非常出色,但是转身太慢,两名中卫在比赛中都有受伤的迹象,在面对葡萄牙中路进攻的时候吃力,最后被葡萄牙从中路打入两球。特里姆为不带苏克打欧锦赛付出了一些代价,苏克能否入选土耳其队与劳尔是否能够在西班牙队占有一席之地的问题类似。特里姆为了防止球队内有不和谐的声音放弃了经验丰富的中锋苏克,比赛中土耳其最具攻击能力的就是尼哈特,但是缺少了中锋掩护的尼哈特威力大大打了折扣,缺少了中锋在中路的牵制和做球使得土耳其在中路进攻的能力没有发挥出来,而自己的防守暴露在葡萄牙的进攻之下,这是导致土耳其失利的一个原因。

  葡萄牙整场比赛除了两个进球之外,还曾经三次击中门框以及一个被判越位在先的进球,足见葡萄牙进攻的能力。葡萄牙除了大家熟知的边路进攻,在定位球上的威胁也很大。由于土耳其后防线的弱点使得葡萄牙在运动战中的威力得以体现,未来的两场比赛葡萄牙在运动战时会遇到更严密的防守,如果进入淘汰赛对手的防守则更加强大,这样葡萄牙在运动战中的威力有可能受阻。葡萄牙在比赛中多次获得定位球的机会,但是在中锋位置上面依然缺少一位决定性的人物,在今后的比赛中葡萄牙在运动战中会面对更严密的防守,这样他们可能得到更多的定位球机会,如何利用这些定位球以及最终利用的效果将决定葡萄牙队是否能够进入四强甚至决赛。佩佩在今天完成了球队的第一个进球,同时还有一次利用定位球破门只可惜越位在先,定位球利用方面佩佩将是一个隐藏的攻击点。

  小小罗是大家最关心的球员,球迷不要因为C罗在本赛季英超的表现而期待他能在欧洲杯上也有很多进球,葡萄牙国家队队友的特点决定了C罗很难有俱乐部的进球能力,在俱乐部C罗和特维斯、鲁尼组成了三叉戟,而且另外两人都是善于在禁区外活动为队友铺路搭桥,而在国家队433体系中戈麦斯稳定在禁区内中锋的位置,C罗想要突破到禁区内完成射门的难度是非常大的,因此只能更多依靠远射和定位球破门。这场比赛体现C罗的成熟,C罗在比赛中能够很好的为全队服务,这也是斯科拉里希望看到的。C罗在比赛中吸引了对方防守的注意力,并且在边路和中路都有强行突破的表现,在比赛有着多次给队友做球的表现,球队的第二个进球就是C罗在边路发起的,并且如果不是土耳其门将的出色表现C罗的定位球已经获得了进球。葡萄牙是小组出线的大热门,相信在后两场比赛他们能够拿到足够的积分,跻身八强的行列。

  瑞士和捷克的比赛亮点不多,缺乏星味。瑞士队在德国世界杯中点球大战出局前一球未失,而捷克在欧洲杯的外围赛上失球最少,因此两支球队的防守都非常好,而且双方都缺少超级的攻击球员,因此防守成为双方比赛的主题,两支球队都缺乏中路进攻的好手,所以在比赛中都是以边路进攻为主,进攻方面两支球队都没有太多的不可预测性,因此在比赛中的破门难度就更大。瑞士队表现最好的球员是在乌迪内斯效力的因勒,以及中后卫森德罗斯,后者很好的限制了对方的高中锋科勒。捷克队表现最好的球员是门将切赫以及中卫罗泽纳尔,罗泽纳尔在俱乐部的表现让人失望,但是在国家队的比赛比较出色。捷克整场比赛只有一次射门命中门框就获得了进球,有一些运气的成分,但是在后防线保证球门不失也证明了捷克在防守方面的能力。

  瑞士在进攻中表现的更加出色,冯兰唐的补射打在了横梁上,以及雅金的头球稍微偏出。弗雷的受伤下场对于瑞士队的影响比较大,而由于膝盖的伤势弗雷将缺席剩下的比赛,这对于瑞士来说是个不好的消息。瑞士队在两个边路表现不够理想,巴内塔刚刚伤愈复出表现的没有大家期待的那么理想,而贝赫拉米在对方看防下熄火,瑞士如果想在后两场比赛拿到出线的分数需要调整在进攻时的配备,解决中路缺少进攻阻止的缺点,雅金具备在中路组织进攻的能力,能否用好雅金在中路的能力将决定瑞士小组赛未来的走向,这将是主教练库恩需要解决的问题。

  捷克拿到了3分,比赛的情况跟04年欧洲杯的揭幕战类似,东道主攻势占优,但是最后被对方绝杀。捷克队和当时的希腊有相似的地方,后防稳固队中也没有特别大牌的球星。小组中葡萄牙是出现最大的热门,另外一个名额三支球队都有机会,就看哪支球队在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