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新人攻入欧洲杯首球 无名替补搅局东道主揭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3:3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薛剑英

  有谁能想到欧锦赛揭幕战上的英雄竟然是一个无名替补,有谁能想到在这支捷克队集中前在国家队出场记录为零的新人能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呢?然而斯弗科斯做到了,这名25岁的前锋用无比冷静的一击攻入了本届欧锦赛的第一个入球--也是球队的制胜一球。

  捷克队与瑞士队比赛之前,几乎所有媒体和球迷的目光都聚集在两队的主力前锋科勒和弗雷身上,毕竟这两人分别以52球和35球的纪录成为各自国家队的历史最佳射手,然而本场比赛两大射手却先后离场,这也成就了斯弗科斯的神奇。

  弗雷在第42分钟时被捷克后卫格里格拉拦截后不慎扭伤了左膝,被迫离场;而第56分钟时捷克老帅布吕克纳更是作出一个让人吃惊的换人决定,他将单前锋科勒换下,而换上的正是仅仅在最近热身赛中出场过两次、来自捷克国内联赛巴尼克队的前锋斯弗科斯。要知道,在这样重要的场合用一个新人担当锋线唯一的箭头是对其实力的绝对信任。

  斯弗科斯回报了布吕克纳的信任,他在第71分钟时机敏地用一个反身插上破解了对方的造越位战术,捕捉到队友随机顶向对方禁区内的长距离头球,接着观察了对方门将站位的他用一个无可挑剔的凌空扫射击败了瑞士队的最后屏障贝纳格里奥,而他的照片也肯定将登上明天世界许多报纸的头版。

  由于在本次捷克队集训前未曾代表国家队出场过一次,斯弗科斯的入选曾被捷克媒体和球迷认为是个笑话,尽管他在上赛季捷克联赛中以出色的状态成为了最佳射手。

  斯弗科斯在19岁时就加盟了德国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并在当年的德甲中一共打入9球,随后一个赛季他又攻入了7球,并成为了捷克21岁以下青年队的队长。不过斯弗科斯随后却渐渐失宠,被迫转会去了柏林赫塔队,在2006年他又回到门兴队,但又被中途卖给了奥地利的维也纳俱乐部,并随队获得了奥地利杯赛冠军。2007年,他回到了国内的巴尼克俱乐部,在联赛中常有出色表现。

  斯弗科斯生于1983年,身高1米83,体重72公斤,在场上有着灵敏的嗅觉和飞快的速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