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称德科首战无大碍 斯科拉里已经准备好B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5: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发自日内瓦 伤病问题侵扰着每一支欧洲杯参赛球队,本周六即将迎来小组赛首战的葡萄牙,目前最大问题是中场核心德科的伤势。

  由于左腿肌肉伤势,德科在周四是球队唯一单独练习的球员,在其他队友完成训练科目的同时,德科只能在场边进行慢跑练习,尽管德科的状态仍是未知,斯科拉里仍将安排他在小组赛首战首发。

  队医恩里克·琼斯负责德科的恢复训练计划,“德科正在尽最大努力完成恢复计划,尽管现在他还不能进行有球训练,但我们确认他的伤势并无大碍,周六的比赛中出场应没有任何问题。”琼斯对德科的状态很有信心,球员本人也坚持表示,左腿的伤势不会影响他的发挥。

  “我已做了大量工作,为了帮助他可以尽快恢复,今天的检查结果都很不错,因此我们决定让他恢复一些较为轻松的训练内容,跑步是最好方式之一,但现在还不敢让他触球,明天我们将再次检查球员的身体状况。”琼斯向记者介绍德科的恢复情况,“当然我可以确定他会在周六的比赛中出场,同时向所有关心葡萄牙的球迷保证,届时德科可以恢复到100%的状态。”

  尽管队医琼斯显得信心十足,但留给德科的恢复时间毕竟有限,这也注定斯科拉里需要提前准备B计划,一旦德科身体状态并不理想,他需要及时派上一名得力替补,毕竟德科对于葡萄牙而言,其在战术意义上的重要性并不小于C·罗。热身赛表现出色的穆蒂尼奥也将因此得到更多机会,热身赛中斯科拉里已经对他委以重任,当时便是考虑到德科受伤病影响的因素。按照葡萄牙媒体预测的首发阵容,穆蒂尼奥和佩蒂特将在中场辅佐德科,同时穆蒂尼奥也可以承担起组织任务,为德科分担一定压力。对于年轻的穆蒂尼奥而言,葡萄牙人早已把他视作德科最理想的接班人,目前后者的伤病为他制造了绝佳机会。可以预见,如果在对土耳其的比赛中发挥出色的话,穆蒂尼奥也将在本届杯赛中得到更多出场时间。

  另一方面,右后卫米格尔的身体恢复较为理想,但斯科拉里仍将让博辛瓦首发,对格鲁吉亚的热身赛,也是博辛瓦担主力右后卫,后者同样有一定程度的伤病,但伤势较轻。本周四也是葡萄牙国家队在小组赛首战前最后一次在纳沙泰尔训练,斯科拉里选择了封闭训练,随后球队将开赴日内瓦,在那里进行适应性训练,准备小组赛首轮和土耳其的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