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线人荒难不倒神奇教练 希丁克:俄罗斯不惧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6日电(记者李丽 吴黎明)主力前锋阿尔沙文被禁赛,另一锋线大将波格列布恩亚克伤情不明,对手西班牙队又是本次欧锦赛夺冠大热门,但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6日仍敢于声称,对西班牙队要打出攻势来。

  俄罗斯队目前在奥地利的莱奥冈备战D组首场对西班牙队的比赛。面对球星云集的对手,希丁克承认压力是显而易见的。但他说:“我不想让队伍因为压力就打得缩手缩脚。他们必须尽情地展示自己,我希望能看到一支光彩照人的俄罗斯队。人们希望看到一支勇往直前的队伍,哪怕是有些冒险。”

  这位61岁的“神奇教练”还透露说:“正是由于这一点,我们最近进行了一些战术调整。”

  尽管俄罗斯队被认为颇具“黑马”相,但他们要在两名主力前锋可能同时缺阵的情况下打出攻势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对此,希丁克的回答模棱两可:“这确实是个坏消息,但我无法抱怨或哭泣。无论如何,即使波格列布恩亚克也无法上场,我仍相信其他队员可以弥补这两个人的空缺。”

  阿尔沙文由于在欧锦赛最后一场预选赛中被红牌罚下而将缺席头两场小组赛,而波格列布恩亚克虽然6日在训练场上露了个脸,但并未同队友一起进行训练。

  希丁克素以“魔鬼”训练著称,他一直试图用大训练量为队员储备体力。但自4日抵达奥地利备战以来,队伍的训练改为以放松调整为主。

  希丁克说:“过去14天我们已经做了足够的工作。这是必要的,因为要打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你的身体状况必须调整到巅峰。不过训练虽然艰苦,但小伙子们应付得挺好。”

  制造冷门是这位荷兰人的拿手好戏,他曾率领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先后打进了世界杯淘汰赛阶段,韩国队甚至在2002年不可思议地冲入了四强。而希丁克的执教生涯中还从未有过未能率队冲出小组赛的记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