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低调行事 法布雷加斯:打进四强就是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6日电(记者李丽 潘治)西班牙队中场球星法布雷加斯6日声称,西班牙队要能打进本届欧洲足球锦标赛半决赛就“太好了”。

  本届欧锦赛,西班牙队是被包括齐达内在内的多名足坛大腕看好的夺冠热门。法布雷加斯的说法也许有些保守,但考虑到“斗牛士”“大赛必败”的历史记录,这位英超阿森纳队球员并非是故意低调。

  自1964年登顶欧锦赛冠军宝座后,西班牙队在大赛上的表现总印证了“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论点。法布雷加斯希望国家队能在本届欧锦赛上摆脱这个名声,他说:“我们的梦想当然是最终夺冠,但我认为,小组赛阶段的竞争也会很激烈,我们只能一场场应付;西班牙队面临的挑战当然是冲出四分之一决赛,如果能迈过这道坎,那就再好不过了。”

  由于西班牙队中场人才爆棚,尽管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队是绝对主力,但在国家队并不能保证进入首发阵容。这位21岁的年轻人对此表示:“我首先要做的是争取首发,然后是帮助队友争取胜利。”

  目前,西班牙队正在奥地利山区的新施蒂夫特备战,该队将于10日迎来D组首场对俄罗斯队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