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种族歧视玷污绿茵场 欧洲杯普拉蒂尼看重两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3: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塞尔6月6日电(记者张寒、郑道锦)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6日在巴塞尔召开欧锦赛揭幕战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他带着难抑的喜悦之情宣布“派对即将开始”。

  “大赛揭幕在即,作为欧洲足联主席,我为此感到十分自豪。欧洲足联和卡伦领导下的2008年欧锦赛组委会,为给球员、观众和媒体提供最好的条件付出了多年的努力,现在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从欧洲各地来到奥地利和瑞士的球迷都能感受到这里热烈的气氛,”这位足坛传奇球星如是说。

  就在新闻发布厅外的草坪上,本届欧锦赛揭幕战将于瑞士当地时间7日晚6时鸣哨开赛,由联合东道主之一的瑞士队对阵4年前打入该赛事四强的捷克队。

  在对本届欧锦赛进行展望甚至预测时,普拉蒂尼举重若轻地说:“真正重要的是球迷的感受和情绪。这里将有戏剧化的场面,将有伤痛与喜悦,最好的球队最终成为冠军。我还希望足球将是这里最后的赢家,希望大家心情愉快,希望足球在我和新一代球员之间薪火相传,他们是我们成功的关键。”

  为了避免绿茵场被种族歧视所玷污,普拉蒂尼还特别提到了“尊重”二字,认为这一要求各方首先要尊重裁判、球队、国歌的主题,已经成为2008欧锦赛的一个关键性元素。

  同时与会的组委会主席卡伦也对欧锦赛揭幕表达了积极乐观的态度,他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16支球队都为(本届欧锦赛)便利的设施感到愉快,可以说是万事俱备,一切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本次新闻发布会还就大赛的组织工作,特别是财政问题进行了总结性陈述,并宣布欧锦赛总奖金达1.29亿欧元,配额范围也将从2004年的480-1770万欧元涨至750-2300万欧元,其中球队可能拿到最高额奖金的条件是小组赛三战全胜并最终捧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