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拉齐一劣势令意主帅担忧 冠军后卫恐难进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3: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发自巴登 所有人都在问,马特拉济会不会出场,意大利的主力中卫组合是谁?“这个问题应该教练出来回答,我还跟世界杯时一样,是23人团队中的一员。”马特拉济的回答聪明又无奈。卡纳瓦罗退出后,围绕防线和马特拉济个人情绪的问题一直主导着媒体和球迷,不到正式比赛,谜团就不会消散。

  种种迹象看来,多纳多尼没有把马特拉济列为首选。第一,对比利时的友谊赛是巴尔扎利首发,而后切利尼替补出场打中卫,马特拉济和两个替补门将坐了90分钟的板凳,有失世界冠军主力身份。第二,队长伤后的几天训练,多纳多尼重点考察后防组合准备迎战荷兰之时,也是巴尔扎利和切利尼搭档得多。现在谁跟巴尔扎利配合时间长,谁就最有可能成主力。马特拉济只在周二训练赛中和巴尔扎利搭档,对方是帕努奇、甘贝里尼、切利尼三后卫,结果马特拉济一方1比3失败。

  周三训练没对媒体开放,该是多纳多尼认真演练对付荷兰阵容之时。媒体透露,这天的训练赛主力和替补分得明显,主力一方后卫是帕努奇、巴尔扎利、切利尼、赞布罗塔。周四下午,仍是上述4人搭档,中场为阿奎拉尼-德罗西-加图索,锋线卡萨诺-博列洛-夸利亚雷拉,是用主力后卫搭配替补锋线。另一方卡莫拉内西客串右后卫,和马特拉济、甘贝里尼、格罗索配合,安布-皮尔洛-佩罗塔中场,皮耶罗打前腰,支持托尼和迪纳塔莱。可见敲定了锋线组合后,教练在尝试皮耶罗的其它方案。

  比赛中,皮耶罗、迪纳塔莱和托尼状态都很好,托尼帽子戏法助本方5比1大胜,安布转身左脚凌空抽射破门异常精彩。结束时,皮耶罗和卡萨诺来了一次纯粹的技术较量,一对一,卡萨诺盘带皮耶罗防守,然后两人一直跑到底线共同摔倒,同时大笑。回到正题,巴尔扎利和切利尼的被托尼灌了3个之多,而后多纳多尼让帕努奇到中路和巴尔扎利配合,切利尼到左边,赞布罗塔到右边,依然没有马特拉济的事。

  马特拉济仍然保持本色地大喊、布置防守、呼唤队友跑位和上抢,和世界杯时一样(卡纳瓦罗和马特拉济喊声最多),但队友透露,他在场外内向了很多,不爱说话,经常面无表情。记者看得出,世界杯时,他所到之处都有欢乐,他是凝聚队友的一块磁石,他走到哪都能带来一帮人,而本次集训,从第一天开始他就不太说话,别想从他那得到新闻,失去了法国那个头顶齐达内、两次头球破门、两指冲天的霸气。巴尔扎利本就是个后生,还没到指挥队友的地步,没有卡纳瓦罗的意大利,需要马特拉济这样能喊、能指挥的核心,也就是德国那个马特拉济。

  《米兰体育报》记者卡兰多又列举了使用马特拉济的两大理由:盯范尼非他莫属,身体技术经验都不缺,切利尼和巴尔扎利都难;如首场不用他,对他心理的打击太大,以后再用很难激发他的力量了。说得非常有道理,给内斯塔做替补,和给切利尼做替补,感觉能一样吗?

  马特拉济先前在国米踢不上球,依然是里皮的爱将,外围赛出场最多,打替补心甘情愿,可到多纳多尼这,马特拉济是为国家队重伤的(去年8月),从此失去国米主力位置,以至产生射失“冠军点球”的连锁反应。

  意大利记者内部流传一种说法,考虑到本次欧洲杯裁判的严格,多纳多尼担心马特拉济动作太大对球队造成影响,所以不情愿给他主力。也有几分道理,但不充分。球迷对他的热爱随处可见,《米兰体育报》网上调查,马特拉济和巴尔扎利的组合投票最高,43.9%,随后是马特拉济-切利尼组合,31.8%,最后才是巴尔扎利-切利尼。可见球迷心目中的绝对主力是马特拉济。

  奥地利的杂志《Bulletin》联赛没结束时就去采访了马特拉济,本周三面世,封面就是他拿着大力神杯的图片,标题是“我们为什么喜欢对决齐达内的人?”马特拉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不会有2004年的惊奇,夺冠必是热门之一,希望是意大利。”

  周五下午训练中,帕努奇受伤退出,他非常懊恼,还将冰袋扔到一边,初步诊断右膝盖髌骨腱拉伤,确切伤情仍需进一步确定。而后全场训练赛,由于缺少两个后卫(包括卡纳瓦罗),佩罗塔客串了右后卫补充帕努奇,另一方则由助教波尔托拉奇顶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