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巴洛特利目标15球 碰切尔西将翻脸不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2: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他能用正确的意大利语开发布会,和人交谈,尽管有时还带着明显的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语法习惯。当一个葡萄牙记者建议他用家乡话回答问题时被他否定,“否则我会忘了意大利语。”他的意大利语老师总算结束了最艰难的一次授课,可以公开这两个月每天上午他都去干什么,“他是个很出色的学生、聪明、敏感,拿着小本时刻做笔记,就像看比赛时那样。”

  莫里尼奥就这样来了,像个意大利熟人,他的国米早在他和莫拉蒂第一次会谈(国米被利物浦淘汰后)时就开始了。人们叫他specialone,“我更喜欢什么称呼?莫里尼奥。来到如此特殊的一个俱乐部,教练只能是其中一分子。我不会忘记,自己是个伟大的教练,曼奇尼也很伟大,我尊重他的劳动,不过我生来就是与众不同的,我时刻会想着跟人不同!”狂人的语调首先就跟人不同,“我从前以为意甲会成为欧洲最顶尖的联赛,但现在看来我错了,我很想让意甲回到1990年代,在欧洲和亚洲都最风靡,我愿为此付出努力,这也对我构成了强烈的刺激。”他毫不掩饰对意大利的热爱,“欧洲杯我首先支持葡萄牙,随后就是意大利。我愿意看到马特拉济晚一点归来。”

  他要的国米一线队只需21个人,“这样有停赛和伤病时,年轻人才有机会。我清楚记得波尔图在决赛进球的阿尔贝托,当时他刚刚成年。我会跟巴洛特利好好谈,告诉他必须有明确目标:如下赛季进15球,两年后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U21球员,必须明确下来。太年轻了?在我眼里,球员只有优秀与否,没有年龄之分。”

  他想通过克雷斯波向国米球员传递自己的足球,“他可以成为我的技术翻译,告诉国米球员我是如何训练的。跟我一起,既难也简单,对那些以球队利益至上的人简单,对懒惰的人难,谁不认真练,就出去!球员应该忘记赢得的东西,有人跟我说国米赢了最近的冠军时,我回答国米赢了16个冠军,那是历史了,我们必须开启新的循环。”莫里尼奥表示会去看巴西和阿根廷的比赛,主要看阿德,“这样他就有动力好好踢了。”他否定向阿布建议安切洛蒂的说法,“没必要。切尔西在我心里,不在我的思维里,当国米碰切尔西时,我什么都不记得,谁都不认识!”

  莫里尼奥飞到日本前,已更改了国米的夏训计划,把原定7月15日到7月末的在布鲁尼科的训练缩短到21日到28日,中间只安排一场友谊赛。而后29日到都灵打TIM杯,再然后有莫雷蒂杯,他取消了英格兰巡回赛,要挑几场重头比赛热身。8月15日开始准备意大利超级杯,地点在米兰。

  对打法的细节改变,莫里尼奥也透露了一些:“肯定跟曼奇尼不同,他如去切尔西,也会改掉我的某些东西。我会更注重和球员的沟通,我不否认,我到哪执教都会告诉球员,他们是最棒的。我知道很多球队面对国米都会死守,为了保住冠军开启新时代,国米必须有战术改变,菱形中场的站位很容易就被看死,我们该安排更多的阵容,重视边路战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