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谁是莱曼第一替补? 勒夫保持沉默鼓励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2: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瑞士阿斯克纳 欧洲杯开始前,德国队最重要的问题是确定第一门将。勒夫还是坚持选择了经验丰富的莱曼,只是在第二门将的位置上做出了调整,希尔德布兰让出了自己的位置。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新问题:恩克和阿德勒谁才是第二门将,如果莱曼不能上场,那么谁将接替他的位置呢?勒夫始终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勒夫说:“我们拥有莱曼这个出色的门将,所以并不需要讨论第二门将的问题。恩克与阿德勒都是出色的门将,带他们到欧洲杯上来,就是因为我知道他们都能胜任国家队门将。”这打破了国家队门将位置上的类推的原则。在德国队的传统上,门将的位置都有着明确的顺序:世界杯之前的卡恩是主力门将,莱曼第二门将,希尔德布兰是第三备选。

  06世界杯时,克林斯曼调整了顺序,莱曼升任第一门将,在他后面的卡恩和希尔德布兰仍然有明确的前后顺位。勒夫接任之后,一直表示希尔德布兰特是第二门将,入选的恩克是第三门将。按照规律,希尔德布兰特不在队内,恩克的位置当然应该比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阿德勒更靠前。勒夫打破这个规律,是为了增加门将位置上的竞争力,实际上除了年龄不同,恩克比阿德勒并没有优势,两人的国家队经验都很浅,也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

  这个举措不仅是国家队内的,在未来莱曼退役、希尔德布兰又不进入国家队的情况下,德国的门将其实是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的,恩克和阿德勒略微领先,但与诺伊尔、维泽、伦辛等人的差距都不大。只要在联赛中能有出色的成绩,谁都有资格来竞争主力位置,而不用苦守着第二、第三门将的位置来熬资历,这对人才辈出的德国门将群体来说,自然是极大的激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