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勒夫姗姗来迟 德国进入备战最后冲刺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2: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瑞士阿斯克纳 当记者又一次接近德国队训练营地时,得到的又是同一样的感受:封闭。当记者第一次坐在发布会的记者席上,勒夫迟到了。

  德国队对封闭训练情有独钟,欧锦赛期间竟然没有安排一分钟面向球迷的公开训练。不过这一次德国队的训练基地是在开放的整体环境中的相对封闭训练。在欧足联的官方参赛指南上明确的写着德国队训练场所在地特内洛也是一个小城市。一旦身临其境才发现,这个“城市”只有四个部分,如果抛去只有三条铁轨的火车站不算就剩下三个部分了。一条街的两旁分布着一座学校,一个大型购物中心,以及特内洛体育公园。

  德国队包下了特内洛体育公园一块草皮做训练场一座小型体育馆作为新闻中心。特内洛体育公园的其他设施和场地仍旧对公众开放。从体育公园去正门去往新闻中心的路上,你能不时遭遇到成群结队骑单车的小孩,三三两两的穿着三点式泳装披着浴巾的少女,新闻中心一侧面对着一座攀岩墙。另一侧坐落着一个小型后现代雕塑群,雪橇板,足球网球拍,自行车甚至残疾运动员所用的特殊轮椅一应俱全,不过这个几乎涵盖所有运动过于小而全的雕塑在记者看起来更像是废品收购站。更加蒙太奇的是在德国队训练场地斜对面有个占地3x3x3米左右的笼子,里边有个大概4平米左右的小水洼,养着土鸡、鸭子和鹅。

  观看德国队训练的纪律依旧严格,但无论如何体育公园给人的感觉比两年前壁垒森严的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开放友好得多。德国队的训练场内没有正规的田径跑道,记者看台和球员之间的距离非常近,更有利于看清数球员的每个动作甚至脸上的表情变化。德国世界杯以东道主的吝啬著称,而瑞士人则把服务直接搬进新闻中心,免费提供咖啡果汁碳酸饮料和点心。

  提契诺州旅游局非常珍视借德国队的到来而向全球记者宣传的机会。每天的新闻发布会后,在新闻中心门口,向媒体分发绸缎封面的精美宣传画册、刺绣着提契诺州徽的浴巾,并且提供完全免费的诸如高尔夫和州内近途旅游项目。 

  不过记者显然没有心情去享受免费的旅游项目,他们的重点在德国,更在勒夫。6月5日,第一天新闻发布会,主帅勒夫却迟到了。12时30分整德国电视一台和N24新闻台已经准备开始传送信号,新闻官却宣布:“两分钟前我刚刚接到我们的主教练勒夫的电话,他刚刚结束训练,正在从训练场赶往新闻中心的路上。”从训练场到新闻中心的路程是步行不会超过五分钟,勒夫却迟到了十多分钟,一路小跑着从侧门窜上主席台。

  6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勒夫选择根本不出席,助教弗里克代替主帅回答了记者关于德国队的训练情况。勒夫显然想将最后的调整时间留给德国。在他的阵容中,还有一些没有解决的问题:左路的攻击搭档,第二门将的最终人选,当然还有后防核心梅策尔德的最后特训。

  勒夫的前任,克林斯曼曾经在柏林的世界杯首日新闻发布会上反问记者“你们是否已经订好了在柏林整整四个星期的酒店”,和久居美国的克林斯曼不同,勒夫在这个问题上毫不掩饰巴登人鲜明的特性—精明悭吝,他半开玩笑地说:“你们应该在这订好三个星期的酒店,别订四个星期,那太贵了,我们去维也纳打决赛,你们留在这是白白浪费钱。”

  弗里克认为德国很幸运,克洛泽、戈麦斯和梅策尔德都在恰当的时刻找回体力和状态的高峰。德国队现在阵容齐整,在谈到了近日震惊足坛的意大利队长受伤问题,球员在第一轮集训后放假两天,再次回到训练场上身体不能马上找回节奏,这是最危险的时期,很容易受伤。德国已经顺利地度过了危险期。

  和前几天侧重体能的训练相比,现在的主题已经换成战术配合训练。星期五晚上,德国队已经仔细研究了波兰的比赛录像,周六的赛前最后一场训练中,他们将重点放在解决自身问题上面。不过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透露德国队的首发阵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