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西基缺阵捷克难觅领袖 后内德维德时代无人挺身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0: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内德维德要回来了!”这是欧洲杯前捷克媒体一直在炒作的“假新闻”。内德维德对于这样的传闻一直懒得辟谣,但这至少说明了一点:现在的国家队很期待内德维德,或者说,这支捷克队很期待一个真正的核心。

  谁是现在这支国家队的核心?如果从队长袖标来看,自从罗西基因伤退出国家队后,布吕克纳把袖标戴到了乌伊法鲁西的胳膊上。乌伊法鲁西是标准的铁汉,他防守动作凶悍,在改变了以往浮躁的毛病后,现在成为了捷克国家队的定海神针。而且效力于意甲联赛的经历,也让乌伊法鲁西受到队友的尊重。但乌伊法鲁西是一名缺乏创造力的球员,他只能在防守的时候让同伴感到安全,却不可能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乃至精神领袖。

  从名气上来说,和AC米兰一起捧起去年冠军杯奖杯的扬库洛夫斯基,最具说服力。扬库洛夫斯基能攻能守,但边后卫的位置遏制了他的作用,而且扬库洛夫斯基欧洲杯后就将退出国家队。从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来看,科勒已经代表捷克队打了87场比赛,打进54个球,其他队友无人能及。但科勒并不具备领袖气质,这名中锋在球场上只知道不知疲倦地进球。和扬库洛夫斯基一样,科勒也将在本届欧洲杯后离开国家队。

  核心更多诞生在中场。以往捷克队最耀眼的就是中场,黄金一代时期,捷克队不是为没有核心而烦恼,他们的“痛苦”恰恰是核心太多。不过捷克队的战术纪律严明,因此波波斯基和内德维德们才能在1996年帮助捷克队杀进欧洲杯决赛,2004年又打进前四。现在的捷克队中,加拉塞克已经成为了旗帜,但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加拉塞克都没有太辉煌的成绩和表现。一名中场球员要想成为核心,重要的是进攻和组织进攻能够兼顾,但现在的捷克队没有这样的球员。

  在后内德维德时代,能够服众的,只有场边的主教练布吕克纳了。这对于维护教练的权威固然有利,但一旦球队需要有人在场上挺身而出的时候,捷克队或许就会遭遇麻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