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介绍之俄罗斯:北极熊不再沉睡 寻找昔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6日电(记者刘钢)俄罗斯足球队不算世界弱旅,但该队的辉煌均是在苏联时间获得的;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队一蹶不振,在世界大赛中鲜有稳定的发挥。

  上届欧锦赛,俄罗斯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入围,但小组赛便遭淘汰。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俄罗斯队不仅以1:7的大比分输给葡萄牙队,还因净胜球少于斯洛伐克队而无缘出线。

  俄罗斯队最大的弱点是发挥不稳定。在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中,它在遭遇实力强大的希腊队时,曾勇敢应战并取得了胜利;但在碰到几乎可以轻易拿下的以色列队时,却偏偏又马失前蹄。

  到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结束,俄罗斯队共3次打入欧锦赛16强;在它经历的48场比赛中,胜27场,平10场,负11场;进球100个,失球48个。

  之前曾有人说,俄罗斯队现年61岁的荷兰籍主帅希丁克将会唤醒这只一度沉睡的北极熊。这位荷兰教练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他曾带领埃因霍温队捧走1988年欧洲冠军杯,1998年将荷兰国家队领入世界杯半决赛。在执教俄罗斯队之前,他还将韩国队带入2002年世界杯半决赛。

  希丁克自2006年4月13日起担任俄罗斯队主教练,迄今的最大功绩就是把俄罗斯队领入欧锦赛16强。俄罗斯队能在本届欧锦赛中找回昔日的辉煌吗?

  俄罗斯队基本数据:

  欧锦赛入围次数:9次(苏联解体后入围3次)

  欧锦赛最好战绩:1960年冠军、3次亚军(均在苏联时期)

  本届欧锦赛预选赛战绩:小组第二出线

  FIFA世界排名:第24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