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扫除阴影剑指荷兰 多纳多尼穆里尼奥展示"两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发自巴登 5月20日名单公布时,足协已和多纳多尼达成续约协议。集训期间,多纳多尼匆匆看过了足协起草的新合同,周三下午正式签字。今年7月16日到期的合同续到2010年7月世界杯结束后,年薪从原来的70万欧元涨到110万(也有说法120万),反正达到了里皮的水准。

  新合同中写明,双方都有权在欧洲杯结束后10天内自由解约,如是足协提出,需向多纳多尼支付半年工资,如教练提出没有赔偿。这个条款,一来满足多纳多尼的要求,“只要表现不好,我会自己走人”,二来证明足协对多纳多尼的信任,不急于换人。

  主席阿贝特说:“好了,现在什么都不缺了,我们可以专心比赛了。”他对多纳多尼的进一步概括是,“年轻,但成熟,有竞争力,而且未雨绸缪。”形式上,足协为欧洲杯做了能做的一切。

  多纳多尼这几天也围困在里皮和莫里尼奥阴影中,因莫里尼奥被称为“specialone”,媒体给多纳多尼起了一个对应的名,“normalone(普通的一个)”,形容多纳多尼没特点没个性。多纳多尼的回击很有力度,“我不喜欢不了解一个人就给人家起外号的做法!你们给好多人起了,我看报纸时一笑了之。我没有期待任何人的帮忙,但如果里皮能对我说一声‘祝你好运’,我会欣然接受。”

  贝阿尔佐特、特拉帕托尼都向多纳多尼抛来了祝愿,里皮只是预测意大利前景不错,没对多纳多尼说什么,这也让媒体察觉到一丝不爽。

  阿贝特说意大利没有任务底限,球迷呼吁拿下欧洲杯,多纳多尼冷静地说:“世界杯已经过去两年了,不要再想了。我现在不想赢取欧洲杯,只想第一场干掉荷兰!”把注意力放在首场而非整个杯赛,是客观正确的。“我做球员时参加过两次欧洲杯,这次做教练,比以往更紧张激动,我正努力卸掉身上的压力。”

  对球队阵容,他也用玩笑收尾,“对比利时一战再次确认迪纳塔莱的能力,他是我的赌注。皮耶罗和卡萨诺会有其他机会,你们放心,即使皮耶罗做好了牺牲的准备,我也不会让他去打门将或边后卫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