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红魔大将接受死敌邀请 休斯5000万镑打造新曼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6: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他信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当然,也包括刚刚上任俱乐部的执行主席盖里·库克。邀请马·休斯来曼城执教,是他信交给库克的第一份工作,哪能有半点闪失?本周三,曼城俱乐部宣布:威尔士年轻教练马克·休斯成为球队新主帅,这距离上任埃里克森下课,仅隔了三天;而瑞典人和他信的“恋爱关系”,也不过维持了一个赛季。

  和隐在幕后的维拉老板兰迪·勒纳、或曼联主席格雷泽尔家族不同,他信对于俱乐部事必躬亲,曼城的核心一直围绕着他在旋转。昔日懒散的蓝军在泰国人的引导下,变得气氛紧张、无情和冷漠。确切的说,盖里·库克周一才刚刚和俱乐部签字,得到执行主席的席位,周二晚上,他就从美国飞抵伦敦,并火速安排了和马克·休斯的会面。库克此前是耐克旗下乔丹品牌的头号大腕,靠着杰出的领导才能,一举让耐克坐上体育品牌的头把交椅,也算是商界奇葩。但是,当周二晚上马克·休斯告诉他,在从布莱克本赶往伦敦的M40上塞车时,库克脸色立刻就变了。

  因为就在这天,安切洛蒂明确地拒绝了切尔西的邀请,这让马克·休斯成了阿布拉莫维奇的追逐对象。晚上9时刚到,主角终于抵达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切斯特菲尔德酒店,他和库克两人的对话一直延续到凌晨3时30分———马克·休斯签约了!

  这份为期3年的合同为马克·休斯提供的年薪是300万英镑,是他在布莱克本时的一倍,比前任埃里克森还多50万英镑。由于休斯和布莱克本还有合同在身,曼城不得不支付500万英镑的毁约金,但几乎把红白玫瑰的教练团一锅端:休斯此前的助手马克·鲍文、艾迪·尼德兹维奇和守门员教练凯文·希奇库克都将追随他来到曼彻斯特。

  《独立报》将马克·休斯的到来誉为“新纪元”。威尔士人执教布莱克本三年半,昔日曾濒临降级的红白玫瑰在他的调教下,充满年轻的朝气,两次获得联盟杯席位,还有两次足总杯四强的战绩。另外,他在转会上也颇有温格之风,擅当伯乐,圣克鲁斯、本特利和麦卡锡都在他的指点下在英超大放异彩,而这三个人总共只让俱乐部掏了不到900万英镑。库克在走出切斯特菲尔德酒店时,满面春风地说:“我十分欢迎马克的加盟,我们觉得,他是目前最优秀的年轻教练,也是本队主帅的头号人选。”

  然而,在《卫报》的调查中,却有超过半数的读者认为,加盟曼城对休斯的职业前景并无益处。在周三凌晨结束和库克的会谈后,休斯接到了亚洲打来的电话,媒体调侃,“简直就像朝圣”。因为他信对俱乐部的影响太深,而泰国人缺乏耐心、讲究纪律的性格,也决定了马克·休斯必受重压。

  高薪、高昂赔偿金、5000万英镑转会资金,这些诱惑会成为休斯甩不掉的包袱。《独立报》评论,休斯转会是用“稳定性”换取“不稳定性”。他的前任在位不过一年,就因为没能得到前六的位置不得不卷铺盖走人。他信这样解释:“斯万(埃里克森)是个不错的人,我带他来到俱乐部,给他足够的资金支持,我们至今都是好朋友。但是,我希望俱乐部更快的前进,快很多。但上赛季,有时候球队停摆了,这我可受不了。比如那场1比8败给米堡的比赛,简直就是耻辱。”

  有趣的是,马克·休斯球员时代是曼城死敌曼联的传奇人物,而前红魔球员在蓝军执教只有一个先例:1996年的科佩尔。他在位多久?33天!从而改写了克劳夫执教利兹的最短在位记录!不知道马克·休斯命运如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