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众星争霸C罗失先机 两冷门人物悄悄逼近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6: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谁将是本届杯赛最受关注的巨星?是C·罗纳尔多,托尼还是托雷斯?抑或在英超奠定一线地位的法布里加斯、世界第一高薪伊布拉希莫维奇,以及目前在德甲联赛只手遮天的里贝里?没人知道。事实上,绝大多数在联赛中锋芒毕露的巨星,在欧洲杯决赛周上可并非主角。相反,C·罗纳尔多们更应该念念不忘的,是如何至少能保持状态,而不是幻想自己仍能势如破竹。避免成为强弩之末,是这些金球、金靴大热门的永恒话题。

  有人记得2004年的葡萄牙,金球和金靴先生是谁么?大赛开幕前,人们都被联赛和冠军杯上的巨星们遮蔽了眼睛。菲戈、鲁本、亨利、劳尔、托蒂、贝克汉姆……结果呢?金球被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博洛尼亚中场萨格拉基斯捧走,金靴则是养了半年伤的捷克前锋巴罗什。同样,本赛季收获双料先生的C·罗纳尔多,和当年的亨利一样,多半都不会是冠军的决定者。

  一个赛季打入42球,C·罗纳尔多的事业就此攀上峰巅,但心有旁骛的他大战前就失去了平和心态。长久纠缠在转会传闻中,让他在这场先生争夺战中已失了先机。另外几位大热门也都有各自的问题,英超最佳新秀、利物浦15年来第1位“30+”中锋托雷斯,受制于西班牙国家队迥然不同的战术,热身赛尚且颗粒无收,难道人们能指望需要空间冲刺的托雷斯,能在西班牙传统的阵地战中如鱼得水么?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托尼都有伤在身,法布里加斯在西班牙的中场可并非主角,日前还爆出他与哈维不睦。至于年轻的里贝里,或许能成为杯赛的惊喜,但身在法国队的他并不是球队的头号人物,或者通过这届比赛逐渐接过亨利的班才最现实。

  依热门程度排序,C·罗纳尔多、托尼和托雷斯可入三甲,日臻成熟的法布里加斯、第一高薪伊布和里贝里可入前六,紧随其后的皮耶罗、西芒、巴拉克和范德法特人气略薄。

  不过,休养半年的巴拉克在今年渐入佳境,充沛的体能和上升状态,或许是他竞争金球的筹码。同样,偶有小伤的范佩西缺席了阿森纳大半个赛季,如今他也有足够的机会。不过略有遗憾的是,法国、意大利和荷兰深陷死亡之组,亨利、皮尔洛和范尼之间,注定将有一位失意者。而事实上,他们都因各自在联赛中的不得志,成为真正有望在决赛周成就功名的大热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