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进驻瑞士最豪华酒店 巨额预算成夺冠无形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5: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瑞士巴塞尔 “阿斯克纳(Ascona)欢迎德国队,祝德国队享受在这里的时间,并取得成功。”位于瑞士和意大利边境的小城阿斯克纳从周一下午就打出了欢迎标语,德国人在这里预订的房间直到6月29日,这是为决赛所做的准备,这昭示着德国队在本届比赛中的雄心勃勃。

  IlGiardino曾经被评选为瑞士是最豪华的酒店,从条件上来看,这里要超过他们世界杯期间居住的柏林城郊的皇宫酒店。这间酒店有77个房间,最多能招待150名顾客,130名职员。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将全部为德国代表团服务,德国代表团只有60人,这意味着每一个人都可以得到至少两名酒店工作人员的服务。酒店市场部负责人福格尔表示:“能够接待德国国家队,是我们巨大的荣誉。”经理弗鲁迪格也承诺:“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让德国队在这里感到像家一样的舒适。”

  实际上,从上周日开始,这家宾馆就已经不再对普通客人开放了。德国足协派出的一个六人小组先期抵达,考察酒店的准备情况。比埃尔霍夫表示:“在这里我们找不到任何瑕疵。我们必须让球员们住得舒服,对于长期集中的队伍来说,这一点很重要。”德国队的球员中,诺伊维尔对这里是最有感情的,出生在瑞士的诺伊维尔有家人住在阿斯克纳。

  德国队的训练场地设在特雷诺(Tenero),从阿斯克纳出发到特雷诺只需要十分钟左右。这里的训练场条件非常好,德国队将是用六块训练场中的三块,球队还可以使用这里的一个会议中心和一个游泳馆。比埃尔霍夫评价说:“这么好的训练条件我都从没有经历过。”不过这里只能是属于德国队的天地,训练场是绝对的禁区,这里被欧足联用2.5米的墙围住,不允许球迷们靠近训练场,只有凭特殊证件才能入内。这是德国足球界目前十分流行的做法,克林斯曼入主拜仁之后就宣布不允许球迷观看训练,柏林赫塔等俱乐部也都在酝酿类似的举措。勒夫率先用在了国家队内。勒夫表示:“我们要在比赛中让球迷们满意,而不是在训练场上。”

  阿斯克纳风景宜人,IlGia-rdino豪华奢侈。这给了德国队最好的备战条件,但巨大花费也引起争议。《南德意志报》称,欧洲杯期间球队的训练营有三种模式,奥地利是为了本国的旅游业做广告,意大利人驻扎巴登,是当地政府的邀请,给当地的旅游业做广告,而德国队的模式则是传统的模式。《南德意志报》不无妒忌:“意大利人带着托尼来,他们得到了额外的报酬,而我们带着巴拉克,却要自己付钱。”

  德国足协为欧洲杯做出了2000万欧元的预算。德媒体打趣说,这是为给球队制造夺冠压力,因为只有夺冠足协才能够收回投资。欧足联把总奖金从2004年的1.29亿欧元提高到了1.84亿欧元。16支球队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得到了750万欧元的出场费,小组赛的胜利将得到100万欧元的奖金,按照这样的数字计算,新科欧洲冠军将有2300万欧元的奖金收入。《南德意志报》调侃说:“如果能够夺冠,德国队当然可以轻松订下奢侈的五星级酒店,而只在必要的时候居住。”这里指的是德国在奥地利的克拉根福特的酒店,他们要在这里进行两场小组赛,虽然只住两个晚上,但是为了避免干扰,他们包下了一周的客房,为此将支付数万欧元的额外费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