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主力门神之争存悬念 神勇基姆已威胁里卡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5: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尽管点球门神里卡多是葡萄牙国家队在四年前的英雄,本届杯赛也已经被斯科拉里确定为首场比赛的主力门将,但葡萄牙媒体却透露,这并不意味着里卡多的位置牢靠,事实上斯科拉里更加欣赏替补门将基姆,如果首场比赛里卡多发挥欠佳的话,他的主力位置随时可能被基姆取而代之。这也是因为近来里卡多在训练中状态欠佳,二号门将基姆的状态大红大紫,给他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在球队本周的公开训练课上,基姆的状态也比里卡多要更加出色,斯科拉里曾多次表示过,他更加欣赏基姆的风格,而单看两名球员上赛季的表现,也是基姆的状态更加稳定,在本菲卡激烈的门将竞争中,他还成功压倒德国门将布特成为球队绝对主力,里卡多则因为伤病缺席了近半个赛季,甚至几度被二线队的小将卡斯托抢走主力位置,如果不是因为和俱乐部协议,为保欧洲杯主力资格而需要确保出场时间,甚至可能在伤愈复出后也很难回到主力阵容。葡萄牙国家队在欧洲杯前只有唯一的一场热身赛,普遍认为对格鲁吉亚首发阵容就将是他们在欧洲杯上的主力,这也意味着里卡多将在首场对土耳其的比赛中首发,但里卡多并不是一名状态稳定的门将,首场比赛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在本届杯赛上的前途。

  自2001年6月2日首次代表国家队亮相以来,里卡多在短短七年的时间里成为现役葡萄牙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同时他也是目前这支西班牙国家队中,拥有大赛决赛经验最多的五名球员之一,这也是里卡多在门将竞争中拥有的优势。但看他们在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便可以知道,大赛经验有时候也不能让他的主力位置牢不可破,土耳其老门将鲁斯图的国家队出场次数过百场,同样在本届杯赛前被沃尔坎夺走了主力位置。当然,大赛中临阵换门将乃兵家大忌,里卡多仍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作为一名比赛型球员,训练中状态不佳,他仍有机会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只要首场对土耳其的比赛中可以正常发挥出水平,斯科拉里仍将依靠他走完本届欧洲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