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西班牙荷兰都一个命 有种办法让托雷斯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2:42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6月4日,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在米格尔-埃尔南德斯(Miguel Hernandez)大学唱诗班“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中,戴上该校荣誉博士帽,以红军主帅的身份,成为这所著名大学的荣誉博士。

  4小时的活动中,贝尼特斯与大学生们一起回顾了自己从一个渴望上学的青年,一个充满了梦想的失意者走向成功的路。

  当屏幕上再次播放利物浦在冠军杯决赛0比3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最终战胜AC米兰夺冠的情形时,全场大学生起立鼓掌,贝尼特斯希望年轻人保持这种“红军精神”。

  4日下午,在西班牙南部著名的城市埃尔切的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大学,这一天被视为红军大学的校园中,第一天获得博士证书的贝尼特斯博士就欧洲杯接受了本报独家采访。

  Titan:在您看来,一直坚持技术性路线的西班牙国王多次大赛失意的原因何在?

  贝尼特斯:一台拥有太多性能的机器一定会有很多控制键,控制键太多反而不容易控制。西班牙足球缺少简洁明快,缺少程序简化,这是一个老问题了。其实,欧洲杯上除了葡萄牙等不超过3支球队可能与西班牙拼拼技术,其他球队都只会(在遭遇西班牙时)制定一个竞技主题,那就是抑制你的技术,破坏你的技术,制造你的失意。

  问:荷兰队与西班牙队有点类似,也只拿过一次欧洲杯,虽然打法很漂亮。

  贝:荷兰队一个很重要的禁锢来自于曾经发生过的奇迹,来自于克鲁伊夫们创造过的辉煌,由于这一因素,荷兰队找不到,或者说根本不敢找到一个新的突破。让荷兰足球适应今天的足球环境,在某个时间段为了保存体能,适当降低进攻节奏,放对手攻过来,在荷兰,在西班牙都会被视为示弱,视为犯罪。

  问:荷兰近半年来似乎不想一支世界级强队,您觉得他们什么方面退步了?

  贝:我认为荷兰足球从来没有退步,只是因为特殊的原因没有多少进步而已。

  问:如果是你,你会带劳尔去欧洲杯吗?

  贝:我不会将带不带劳尔作为一个主题,一切都取决于球队和战术是否需要劳尔。

  问:你认为托雷斯能发挥几成水平,为什么他在国家队老不进球?

  贝:能发挥几成水平是个很复杂的专业问题,托雷斯有实力和魄力为国家队建功。需要注意的是,欧洲杯西班牙队令人担忧的不是进攻,而是后防,有时候托雷斯没有进球的进攻也是一种协防,依然有竞技价值。此外,托雷斯只要获得比较大的活动空间,相对自由的站位、跑位,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问:您考虑当国家队主帅吗?

  贝:这是我职业足球道路上最高和最后的期待。对我来说,没有比西班牙国家队主帅位置更强有力的召唤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