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莱梅中锋肾脏移植不误参赛:我们必须打进1/4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2:35  体坛周报

  边服药,边备战

  28岁的克拉斯尼奇将成为第一个接受肾脏移植后参加国际大赛的球员,但他必须每天服用治疗药物,“幸运的是,在兴奋剂检测中一切正常。”4天前,他回了一趟不来梅俱乐部接受体检。回到国家队后,他马上被提取了尿样。对于自己是第三前锋的现状,他笑称:“如果我是国家队教练,就会在周日与奥地利的比赛中派自己出场,要知道我们上次在维也纳4比1获胜时,我打进了两球。”

  这位就要离开不来梅的前锋认为自己不用非得在欧洲杯上证明自己,因为“和我接洽的球队都知道我的实力”。“冠军还有点远,我们必须先进1/4决赛。”克拉斯尼奇对球队有着清醒的认识。克罗地亚队在近期的热身赛中状态不好,日前球队集体前往驻地附近的天主教堂做弥撒,为欧洲杯祈祷。主教练比利奇并没参加,他留在酒店和助理教练研究战术。

  直升机打扰训练

  “太吵了,球员们没法完全领会我的意图,打扰了我们的备战。”波兰队主教练本哈克这些天很“头痛”,波兰TVN24电视台的直升飞机一直在球队驻地上空盘旋,而且在每次训练时会低空飞行进行拍摄。不过,他们已向波兰足协付了转播费,拍摄还要继续,好在每次训练只持续15分钟。

  本哈克还要忙着梳理球队内部和外围的“关系”。巴西出生的中场罗热·格雷罗看上去还没完全融入球队,波兰国内反对他的声音一直没有停止过,在今年4月他入籍后,他效力的华沙莱贾的球迷就打出过横幅“你永远不会成为真正的波兰人”。在训练中,格雷罗经常处在越位位置,明显和队友不合拍。不过,本哈克表示:“他能够为队友制造杀机。”

  奥地利大门在哪里

  由于队内有人开会迟到,奥地利主教练希克斯贝格又推迟了确定主力门将的时间。前锋林茨因为没有上闹钟而睡过了头,被教练怒斥。奥地利是迄今为止唯一没有确认主力门将的球队,曼宁格或马霍,谁是一号的悬念要到比赛前才会公开。2006年世界杯前德国队主力门将竞争中落败的卡恩批评了这一做法,“我不太了解奥地利队的情况,也许希克斯贝格想给两人更多压力,但这会使他们无法完全集中精力备战。”

  虽然被列为替补,但卡恩认同了克林斯曼两年前提前宣布结果的做法,“而1994年世界杯时福格茨直到赛前才选择了伊尔格纳,放弃了科普克,前者就出了问题。因为门将需要教练的信任,明确自己的职责,提前专心储备体能,并做一些特殊训练。”曼宁格则学起了莱曼,抱怨欧洲杯用球“不是门将的朋友”,太轻。同时,他表示自己和马霍没有因为竞争关系而伤和气,虽然训练中都卖力表现,但私底下还是朋友,经常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