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双核心火线复出助战 捷克全副主力挑战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6月7日,本届欧洲杯揭幕战就将在瑞士巴塞尔圣雅各布球场上演,东道主瑞士队将迎来捷克队的挑战。尽管从世界排名上看,排在第6名的捷克实力应该远高于第44的瑞士,但由于罗西基的缺阵和捷克新老交替工作的不顺畅,再加上瑞士占据了主场优势,胜利的天平更向东道主倾斜。意大利名哨罗塞蒂将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巧合的是,4年前担任揭幕战主裁判的也是意大利人,光头名哨科利纳。

  瑞士队目前终于渐入佳境,从前一段的阴影中走出。在3月的热身赛上,瑞士队在巴塞尔0比4惨败给德国队,当时国内舆论对球队提出了猛烈批评。因为在这之前,瑞士队曾在2006年世界杯后1比2输给奥地利,之后又不敌哥伦比亚、美国和尼日利亚,输给德国已是四连败。曾经在2006年世界杯表现出无限活力和美好前景的瑞士队,主场欧洲杯的前途却突然被蒙上一层阴影。

  好在欧洲杯结束后就将卸任的库恩带领球队重新找回了自信,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先后以2比0和3比0战胜斯洛伐克和列支敦士登。库恩妻子埃莉斯的病情逐渐好转,也让他有足够精力去应付揭幕战前最后几天的训练。目前瑞士队训练营内气氛非常好,球员们都以轻松的心情等待和捷克的对决。

  让库恩欣慰的不仅是妻子的身体有所起色,而且球队严重的伤病情况也得到缓解。后防核心米勒已经复出,尽管他承认自己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100%,但仍很有希望在揭幕战出场,用丰富的经验帮助队友们组织好防线。另一个问号球员中场核心巴内塔也已回到训练场,有希望参加和捷克的揭幕战。

  至于锋线,队长弗雷状态越来越好,上届欧洲杯曾创造决赛阶段进球最年轻纪录的冯兰唐同样找到了感觉,有望担任超级替补。弗雷对于即将面临的对手并不陌生,捷克门将切赫正是他当年在法甲雷恩的队友。切赫赛前对弗雷评价很高,不过表示不会让弗雷将热身赛的良好进球感觉保持下去。

  瑞士足协已经号召全国人民在屋子上都挂上国旗,作为对球队的支持。相比瑞士的志在必得,捷克队信心并不太足。尽管切赫也表示希望捷克能打入半决赛,但媒体普遍对球队前景并不看好。罗西基因伤缺席后,老帅布吕克纳很难再找到一位合适的进攻核心。捷克队来到奥地利大本营后,训练完全封闭,甚至连本国媒体也不例外。

  捷克后卫波斯佩赫因为发烧卧床,无法跟队一起前往巴塞尔,不过他毕竟只是替补,布吕克纳还能将他现有的全部主力派出。届时捷克队如何发动进攻将会是一大看点,西翁科和巴罗什将作为两位影子前锋埋伏在高中锋科勒身后,力争以此来弥补没有中场发动机的缺憾。

  瑞士预计首发(442):贝纳利奥/利希斯泰纳、森德罗斯、米勒、马格宁/贝赫拉米、因勒、巴内塔、费尔南德斯/弗雷、斯特雷勒

  捷克预计首发(4321):切赫/格里格拉、乌伊法卢西、罗泽纳尔、扬库洛夫斯基/亚罗利姆、加拉塞克、普拉希尔/西翁科、巴罗什/科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