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突然卷入C罗迷雾为哪般 错买亨利丧夺新天王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纳沙泰尔 葡萄牙队在纳沙泰尔下榻的酒店,四周已经被超过100名警察团团围住。但仍有一位便衣保镖时不时观查外界动向,他的任务很明确:断绝媒体对C.罗纳尔多的一切骚扰,这也是葡萄牙足协给他下达的头号指令。

  但一切对葡萄牙7号的封锁,并不能阻止在遥远的西班牙和英格兰,人们仍在探究一切与他转会有关的信息。不过,这一幕多少让人有些费解,当卡尔德隆在马德里说出“签下罗纳尔多已经不可能了”,英格兰媒体和葡萄牙媒体仍在肯定地说罗纳尔多将不会留下。如今,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以及前主席罗塞尔两位足坛重量级人物的介入,更是让媒体和球迷有了新的兴奋点。

  本报曾在2007年3月《小罗不走,C罗难来》一文中披露,拉波尔塔当时曾经凭借与罗纳尔多经纪人门德斯的私人关系,与罗纳尔多拟定了一份预备合同。如果当年夏天巴萨与皇马的报价都取得曼联同意,并且两家俱乐部都满足罗纳尔多的薪水要求,葡萄牙人将首先选择巴塞罗那。

  可惜这一转会在2007年夏天并未发生,拉波尔塔仅仅从英超带走了亨利,这份预备合同也失去了效力。同时,门德斯与皇马的关系却悄悄发生变化。因为当初支持灵外一位主席竞选者米尔,门德斯曾与卡尔德隆交恶,但佩佩的转会让双方关系破冰,卡尔德隆也借此与罗纳尔多签订了一份2008年夏季转会的优先合同。

  截至目前,罗纳尔多仍未对未来表态。但类似事件中,球员意志都是决定性因素,最终99%都是球员达到了自己的愿望。但一旦转会,曼联最大的难点是如何让弗格森得到尊重,巴塞罗那的出现恰巧解决了这个危机。罗塞尔希望联手罗纳尔多,为他成为主席加重砝码。而拉波尔塔要做的就是必须抢在罗塞尔之前,不能让罗纳尔多成为对手的武器。对弗格森来说,不论是罗塞尔还是拉波尔塔,他们的角色都能让曼联不失面子。所以即使罗纳尔多表态,逼迫曼联将他放入转会市场,曼联也希望对家是巴萨而非皇马。既然拉波尔塔现在还是主席,自然签订合同的也是他而非罗塞尔。据了解,拉波尔塔已与曼联达成同价位优先收购的协议。

  当然,罗纳尔多并不需要对曼联的面子负责。并且一旦他真的去巴萨,还必需要赔偿皇马一笔不菲的毁约金。而拉波尔塔只是用罗纳尔多来压制罗塞尔,是否真的希望他转会也值得怀疑,毕竟他的转会费已经是天文数字。签入皮克、卡塞雷斯和凯塔已经花去3550万欧元,小罗和埃托奥的出售却没有进展,巴萨的财政压力已不能让拉波尔塔奢望太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