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荷兰队长抨击巴斯滕用人:没西多夫国家队没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荷兰,一个仅有1600万人口的小国,在上世纪70年代掀起了全攻全守的足球热潮。这样既有传统又富激情的欧洲强队,在1988年欧洲杯之外,再未赢得过一次大赛冠军。退役不久的前荷兰队队长弗兰克·德波尔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荷兰球员意志薄弱,缺乏国家荣誉感,关键时刻不能成为挺身而出的斗士,这就决定了荷兰的悲情命运。”德波尔说,“这可能与我们国家太富有有关。国家为每一个公民安排好了一切,从求学、工作到住房都不用操心,即使你不参加工作,也会得到政府的救济金,大家什么事情都不需要操心,养成了一种很强的惰性。

  “那些经济欠发达的国家,由于生活条件落后,就要加倍努力工作,这也造就出他们的勤奋。很多时候我感受到,那些外国球员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其强烈的荣誉感远远超过我们。看到对手心手相连高唱国歌,眼睛里充满了坚毅,一副斗志昂扬的样子,就知道他们对国家荣誉看得多么重。而我们的球员呢,甚至唱国歌的时候连嘴都不张开。缺乏凝聚力,不像一个战斗的集体,荷兰队永远都不会获得大赛冠军。”

  在谈到这届国家队的23人名单时,德波尔表达了对巴斯滕没有挽留西多夫的不满,“巴斯滕带着自己喜欢和信任的球员参加欧洲杯,这是他作为国家队主帅的权力,但没有西多夫我就不能理解了。巴斯滕解释说,西多夫不愿意当板凳球员,就不选他,但这届国家队中比西多夫出色的人多吗?一个AC米兰的绝对主力,到了国家队来坐冷板凳,这样对待西多夫太不公平了,荷兰队在这届欧洲杯上肯定不会走得太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