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埃拉确定缺席法国首战 “白马克莱莱”一切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维埃拉的伤势究竟怎样?他能打上欧洲杯吗?法兰西队长表示:“检查表明我的左大腿有轻微的撕裂伤,不严重,只是这伤来得时机不好。欧洲杯马上就要开打了,我现在要做的是尽快康复。如果到周末我还不能参加全队合练,那我想事情就这样了,我将无法参加欧洲杯了。但我目前还对情况表示乐观。”

  而主教练多梅内克则表示:“最终决定要等6月8日才作出。我们会作出最大努力来挽救维埃拉,但现在惟一能确定的是首战罗马尼亚他不会出场。”这样,至少在首战中,对哥伦比亚中和马克莱莱联袂首发的里昂中场图拉朗最有可能顶替出场。

  其实,图拉朗本来就有一个外号叫“白人马克莱莱”。他不仅技术特点和切尔西中场那个扫雷器相同,而且和马克莱莱一样,都是曾培养出德尚、卡伦姆布和德塞利等防守型中后场名将的南特青训系统出身。所以如果他和马克莱莱联袂,多梅内克会考虑由他们和马卢达组成三中场,里贝里突前,形成实际上的4312阵型。

  图拉朗身材硬朗,拼抢凶狠(每个赛季平均都会得到7到11张黄牌,2到3张红牌),但他同时拥有和防守型中场不相称的速度。他的善于奔跑和出色耐力,也让他赢得了一个“三肺男人(正常人只有两个肺)”的外号。在南特时,他实际上在中场踢的就是马克莱莱的角色。但到了里昂后,他开始更多参与进攻。尤其是本赛季,他的长传助攻开始闪光。

  不过,他比维埃拉弱的一个地方则是进球。和队长常在关键比赛中破门叩关不同,25岁图拉朗的职业生涯总共才进球1个,那还是2004年的事情了!其实图拉朗的射门势大力沉,但每次不是将将差一点,就是门将作出世纪扑救,实在是时乖命蹇。据说童年时图拉朗卧室内挂的球员肖像是罗马里奥!真是缺啥想啥啊。

  图拉朗最出色的地方在于他的毅力。2006年,他和A·迪亚拉同时转入里昂。事先不被看好的他后来居然压倒世界杯亚军得主成为主力,并引发了一场迪亚拉和主帅霍利尔的骂战,霍利尔后来索性公开宣称他更偏爱图拉朗。此次欧洲杯23人名单,图拉朗留下了,而迪亚拉再次竞争失败。

  年纪轻轻就已经有点少白头的图拉朗也很谦虚。在有人把他比作德尚和马克莱莱时,他会说:“这样说说当然是很让人开心的,但老实说,哪怕我只拿到德尚一半的奖牌,我就该心满意足了。在里昂表现出色?在这样一支伟大的球队中,有如此出色的队友,我踢起来容易多了。”在赛场外,图拉朗并不是个球迷。他坦承自己小时候不是某个球队的球迷,业余也不喜欢看足球比赛,而是喜欢带着自己的老婆孩子去暴走。

  当然,除了图拉朗之外,朴茨茅斯小将L·迪亚拉在离开法国的最后一场训练赛中表现也不错,也有希望在首战上位。而被临时征召的弗拉米尼,则即使被补充入名单也是万年板凳。好在小伙子很有自知之明:“我希望维埃拉能够尽快康复,因为他是球队的重要成员,我希望他能打上欧洲杯。对我来说,我随时准备接受法国队征召,反正我现在也没啥事,主要就是寻找在米兰的公寓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