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指出一瓶颈限制荷兰夺冠 炮轰巴斯滕弃用米兰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荷兰球星罗纳德德波尔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表示,目前这支荷兰队的一些队员,缺乏必要的荣誉感,而这种荣誉感,将对自己在世界大型赛事中的付出多少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

  新浪BTV联合调查-死亡之组谁能出线?

  自打88欧锦赛之后,荷兰队就没有在任何一项大型赛事中进入过决赛,德波尔认为这不仅仅是运气差所致。他说:“我强烈感觉到国外的一些队员,他们为国出战的那种自豪感比我们可要强多了。他们会尽一切可能,在这样的顶级赛事中取得胜利,而在荷兰,我们却会匀着体力来投入比赛,有时候这里就会产生差距了。”

  荷兰所在的一组,是标准的死亡之组,对手有意大利、法国还有罗马尼亚,三只夺冠热门汇集一堂,如果不考虑罗马尼亚有可能爆冷的话,三大夺冠热门至少有一支得在小组出局。荷兰队自打20年捧杯后,还未有一次止步于4分之1决赛前,德波尔不会去想国家队会不会在小组就出局,他担忧的是:队伍的团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是否足以帮助队伍获得一次冠军。

  德波尔说:“在荷兰,许多事情都被安排的井井有条,你根本不用担心你的生活。能代表你的国家,当然能让你感到自豪,但你要看到其他一些国家队的选手,他们身上体现出的气质,那才是真正的集自豪和荣耀一身。你看巴西队,他们为祖国踢球的那股子劲,真的很特别,在荷兰,虽然也算得上特别,但比不上别的国家。”

  德波尔倒也有趣,他试图从本国文化特性上解读这个问题,他说:“这就是我们文化的问题,我们太讲究实际了。但有的时候,你必须得毫不计较地全部发挥出你的能力,我觉得这种精神在我们的文化中是缺乏的。”

  最近荷兰队闹出的最大风波,无疑就是巴斯滕踢走西多夫,这让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排在荷兰第四位的西多夫报国无门,德波尔对阿贾克斯老战友表示了自己的支持态度,他说:“克拉伦斯不在队内让人伤心,有一些方面他说得没错。”

  看来德波尔没少看巴斯滕的比赛,他很清楚国家队主帅以前对西多夫的使用情况,他说:“许多比赛他坐在板凳上,范巴斯滕让其他两名替补多少能踢一会,而留给克拉伦斯的,大概就六分钟左右。也许范巴斯滕认为其他队员早点上,会有更出色表现,但如果你拥有一位被球迷高度推崇的,在AC米兰踢球的选手,你就该多给他表现时间,而不是坐在板凳上。”

  德波尔也不愿意为了西多夫,而就倒戈巴斯滕,他争取一碗水端平,所谓的就事论事,他说:“克拉伦斯可是四次欧冠冠军的主力成员啊,你必须得对他表示特别的尊敬,尽管我本人对范巴斯滕评价很高,但这点上我认为他错了。”

  事实上回顾历史,临阵弃将在荷兰队史上并不鲜见,78世界杯前克鲁伊夫、范哈内亨、吉尔斯、范贝维伦等名将被排除在国家队大名单外,94世界杯阿德沃卡特放弃古利特,96欧锦赛希丁克放弃戴维斯,这次轮到巴斯滕对西多夫,但德波尔心里也清楚,除了荷兰,任何国家队都会在调整人手上碰到一些棘手的事。

  总之,批评归批评,德波尔当然希望自己的国家队能踢出名堂,他说:“每支国家队都会遇到一些麻烦,96欧锦赛我们就遭遇过,78世界杯克鲁伊夫又没参加,90世界杯我们的团队够强大,但却没发挥出来,若想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我们需要团结一心,这是唯一的方式。”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