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大战临头却有一事揪心 维埃拉自设最后"大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8: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二的法兰西大球场,即将出征欧洲杯的法国队在主场1比0小胜来访的哥伦比亚,尽管可以带着一场胜利开始欧洲杯征程,但球队在比赛中的平庸表现并不能让人信服他们是本届赛事的一大夺标热门。不过必须看到,比起球队的整体表现,更让法国媒体和球迷担心的恐怕还是老将队长维埃拉的伤势。

  国际米兰大将中场是在上周六对阵巴拉圭的热身赛前受伤的,一早便已经确定将肯定无缘下周一本队在欧洲杯上首战罗马尼亚的比赛。人们原以为维埃拉的大腿肌肉拉伤休息两天就可以缓解,但没想到实际情况比预料的糟糕,直到本周初伤势也没有明显好转的迹象。正因为如此,从球队整体的利益出发,维埃拉将本周末定为“最后期限”,做好了一旦无法及时伤愈就退出欧洲杯的准备。

  “我的大腿肌肉有一点点撕裂,但是其实并不严重”,维埃拉在周二对哥伦比亚赛前接受法国电视一台的采访时表示,“糟糕的是它发生在这么一个关键的时刻,因为欧洲杯马上就要开打,而时间则在一天一天过去。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尝试着让伤势尽快好转,但如果到周末我还不能跟球队一起训练的话,那将意味着我不会继续参加欧洲杯。”

  “但是眼下我还是相当乐观”,这位31岁的世界级后腰继续道,“现在还有几天的时间,我仍然充满信心。当然,要给自己的伤势设定一个‘最后期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无疑这对球队来说是最好的结果,其实对我自己也很公平。”种种迹象显示,所谓的“最后期限”是维埃拉自己的决定,而非来自教练组的压力。

  事情的积极一面是,维埃拉在法国队中的地位虽然无可取代,但球队在后腰位置上却并不缺少后备力量———除了维埃拉原本的搭档马卡莱莱之外,图拉兰和迪亚拉都在各自俱乐部有着优异的表现,前者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也相当出色。而且为了以防万一,法国队教练组已经在上周末紧急召回了最初被弃用的前阿森纳中场(已经转会AC米兰)弗拉米尼,好在欧洲杯赛事规定球队可以在参加首场小组赛前任意更改参赛名单,否则维埃拉的受伤绝对将是一场灾难。

  另一方面,维埃拉的受伤总算没有影响到球队的热身备战,凭借着里贝里上半场第25分钟罚进的点球,法国终于走出上周六被巴拉圭0比0逼平的阴影,带着一场胜利进驻球队位于瑞士洛桑的欧洲杯营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全队表现依然差强人意,但是顶替维埃拉与马卡莱莱出任后腰的图拉兰却有着出色的发挥,多少可以让主教练多梅内克放心一点。

  此外也要看到,球队的攻击力虽然还没有得到彻底的发挥,但是就防守而言,却已经做得相当不错———加上上周六对巴拉圭,还有一周前对厄瓜多尔的2比0小胜,球队在季末三场热身比赛当中还一球未失,不仅缺少维埃拉的中场没有拖球队后腿,就连年迈的中卫组合图拉姆和加拉也似乎重新焕发了青春。别忘了,法国上一次输球,还是早在今年2月对阵西班牙的那场热身赛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