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最大遗憾也是最大特点 成第二个希腊他们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6:28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发自瑞士 5月30日,瑞士国家队在欧洲杯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里以3比0完胜近邻列支敦士登队,尽管弗雷在本场比赛里梅开二度,但是零失球却再次印证了这支球队最鲜明的特点,防守是他们的看家本领。想击败瑞士队,首先要面对其强悍的防线,而这条防线很可能会让瑞士成为第二个希腊。

  没有一名世界级的球星,这是瑞士队最大的弱点,同时是他们最大的优点。这意味着球队只能选择整体打法,而不是围绕一两个队员来制定战术。由于球队里有多达7个主力球员在德甲效力,因此,瑞士队的打法多少会烙上德国足球风格的印记。攻防速度相当快,进攻中依靠斯特雷勒和弗雷这两个力量型的前锋冲击,而防守的层次相当讲究,特别是中场回防做得尤为出色。马格宁、朱鲁、森德罗斯和德根四人组成的防线非常稳固,可以说,瑞士队很可能会让许多球队束手无策,只要别过早碰上德国和意大利,本土作战的瑞士队很可能会走得很远。

  瑞士队在欧洲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将面对夺冠热门之一的捷克队,对此,瑞士队似乎并无过多的忧虑,2006年的世界杯,瑞士队在第一场比赛里也是与法国队相遇,结果表现非常出色。“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第一场碰到强队,让大家的进入状态更早,何况我们现在是主场作战。”在勒沃库森效力的巴内塔自信地表示。

  不过,瑞士队最大的不利消息应该是主教练库恩在比赛时能否集中精力。因为一场重病,库恩的太太被送进了苏黎世的一家医院,至今仍在急救病房里接受观察。“我不会离开球场,我会跟球队在一起,最好的办法就是我们取胜。”6月4日,库恩在新闻发布会上非常动情地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