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预测A组出线形势:葡萄牙直指冠军 瑞士仅是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30  体坛周报

  捷克是1996年欧洲杯的亚军、土耳其是2002年世界杯的第三、瑞士是东道主,这是三个与本届欧洲杯球队实力关系不大的背景,所以我深信不疑,葡萄牙将取得一个出线名额,并且是小组第一,而C·罗纳尔多将是这届欧洲杯最出色的球员。

  在过去的赛季,土耳其费内巴切进入了冠军杯8强,它也有很多球员进入了土耳其国家队。但在这支球队中,我看不到一位领袖,就像是韩日世界杯上的哈坎·苏克。也许尼哈特依然保持了高竞技水准,但他也从来不是领袖。

  领袖缺乏症还同样困扰着捷克。三条线,切赫、乌伊法卢西、扬库洛夫斯基、科勒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可没有内德维德永远是不可弥补的损失。上届欧洲杯,捷克与荷兰为我们奉献了一场最精彩的表演,我希望他们与葡萄牙队的交锋也不要让大家失望。

  瑞士是东道主,但似乎也仅此而已了。但我仍然认为瑞士将很有可能成为另外一支出线的球队。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实力,而是在B组,奥地利出线的可能性大大小于德国和克罗地亚,我无法想象两支东道主球队都在小组被淘汰,这在重大比赛中从来没有出现过,所以也许上帝会垂青瑞士。

  我想把剩下更多的篇幅留给我祖国的球队——葡萄牙。虽然在过去几年,我在马德里和瓦伦西亚都买了房,居住在西班牙的时间也多过在葡萄牙,但我从来没有舍弃过任何了解葡萄牙队的机会。

  在过去8年,葡萄牙队始终作为强队出现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一届欧洲杯第2、一届第3,一届世界杯第4。我不知道是否可以说,现在是我们争取第1的时候了。

  与葡萄牙欧洲杯和德国世界杯相比,斯科拉里对球队进行了改变。德科、卡瓦略和里卡多仍然在队中,而现在又有了佩佩、穆蒂尼奥这样的新人。任何球队都会怀念菲戈这样的球员,可我们无需感伤,因为有了C·罗纳尔多。

  C·罗纳尔多的转会,也许要等到8月31日才会有真正的结果。因为球员本人想去皇马,但曼联并不希望放他走。C罗已经在英超夺得了联赛和冠军杯冠军,球员本人也渴望来到西班牙,但问题是球员有天价毁约金,曼联也不需要钱。虽然皇马给他开出的价格有些疯狂,但我认为并不过分。舒斯特尔的球队已经夺得了联赛冠军,但想成为欧洲冠军就不能缺少巨星,恰恰罗纳尔多符合这个标准。事实上,我更希望他去马德里竞技,就像我一样。但这只能是一种愿望,因为只有像皇马这样的俱乐部才能支付得起他的转会费和薪水。我很喜欢他的个性,我也相信他会成为欧洲杯的最佳球员。加油!葡萄牙!加油!克里斯蒂亚诺!

  1987年金球奖第二名 葡萄牙足球名宿富特雷专栏

  作者简介:曾效力葡萄牙三大豪门俱乐部里斯本、波尔图、本菲卡,并曾在马赛、AC米兰、马竞、西汉姆等队淘金,足迹遍意、西、英、法四大联赛,为葡萄牙国家队出场41次进6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