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欧洲杯战术扑朔迷离 3412或成主帅最佳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1:39  体坛周报

  442、4411、4231还是3412?没有人可以猜得透希克斯贝格究竟想用什么阵型与战术出战这届欧洲杯,因为最近两年多他在一系列热身赛中不断地试验各种不同的阵型与战术,最有可能的是他会因应不同的对手使出不同的招数。

  今年在面对德国和尼日利亚时,希克斯贝格都使用了3412阵型。这个阵型可以充分利用斯特兰茨尔、波加特茨与普勒德尔这三位优秀中卫,而让奥夫豪泽与佐伊梅尔在中场形成屏障,攻守兼备的富克斯与斯滕费斯特分居两翼,伊万席茨携两名前锋负责攻坚。而在面对荷兰和马耳他时,希克斯贝格则用了4411阵型。从实战效果来看,4411的攻击性更强(2场打进8球,曾一度3比0领先荷兰),特别是两个边路威力十足,但防守时也比较吃力(失5球)。而3412则显得较为保守(2场进1球失4球,对德国的上半场完全占据优势,只是得势不得分),但用来征战欧洲杯或许是最理想的。

  还有一个疑问存在于门将位置,曼宁格、马霍与派尔三位实力相当的门将一直在热身赛中轮流出场。随着派尔的退出,曼宁格与马霍的竞争也进一步升级。究竟谁能够笑到最后,可能要等到首场小组赛前才能知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