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主帅坚持年轻化政策 二进宫教练不愿重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1:33  体坛周报

  希克斯贝格球员时代司职中场,曾效力奥地利维也纳、杜塞尔多夫与维也纳快速等俱乐部,3次获得奥甲冠军。他曾39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参加了1978年世界杯,并在3比2击败西德队这场被称为“奥地利足球史上最伟大胜利”的比赛中打满全场。

  退役后从教,执教奥地利U21队一年后他于1988年升任国家队主帅,带队成功进军1990年世界杯决赛圈,但奥地利队在意大利遭遇小组赛三连败。随后奥地利队在1992年欧洲杯预选赛首场0比1负于第一次参赛的法罗群岛,沦为世界足坛的笑柄,希克斯贝格也因此引咎辞职。

  短暂执教杜塞尔多夫和奥地利维也纳后,希克斯贝格在1995年前往阿拉伯地区执教。2002年他回国执教维也纳快速,并在2004-05赛季率队成为国内双冠王,随后打进冠军联赛小组赛。出色的执教成绩使其再次引起奥地利足协的注意,并于2005年底决定提前与快速解约,重返国家队。

  “二进宫”后,希克斯贝格延续前任克兰克尔的做法,大力推行年轻化政策,但球队成绩也因此受到严重影响,曾在去年遭遇连续9场不胜的尴尬。尽管饱受批评与质疑,但他仍然坚定不移地进行改革,并打算在欧洲杯后继续执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