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诺蒂:欧洲杯看好意大利德国 西班牙法国是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4:00  新浪体育
梅诺蒂:欧洲杯看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法国是热门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足球名宿梅诺蒂应德新社邀请,定期为德新社撰写专栏文章。新浪体育与德新社取得战略合作,获得此专栏独家中文编译权。梅诺蒂最新专栏对将要进行的欧洲杯赛进行了展望,现全文编译如下:

  一如既往的充满着幻影和梦想,怀带同一个希望,全欧洲最好的足球运动员齐聚一堂:欧洲足球锦标赛即将在瑞士和奥地利开幕了。

  有这样一种可能,在如此密集的赛程下,我们也许欣赏不到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所以球员们为此要复出更多的努力,只有这样赛事的水平才能得到保证。

  总的来说,欧洲杯的分组情况有点复杂。在上届比赛中,希腊队打破了列强垄断并最终获得冠军,我认为这支球队非常有可能在这届比赛中再次扮演相同的角色。意大利队赢得世界冠军后,由多纳多尼取代里皮担任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他们也有希望继续维护自己的霸主地位。

  同时,我希望德国队可以在世界杯结束两年后,将他们在那届比赛中的积极一面发扬下去。尽管世界杯上,德国队没有赢得最后的胜利,但是他们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如果他们踢出精彩的足球,他们依然有希望夺得锦标。

  法国队拥有一批才华横溢的球员,只要发挥出他们的整体水平,这仍然是一支强大的球队。西班牙队则是另外一支有希望问鼎欧洲杯的球队,他们可以做到将效率和漂亮有机的融合在一起,或者我们可以这么说,他们既可以赢得比赛又享受踢球的过程。西班牙队的主教练,路易斯·阿拉贡内斯挑选了一批状态不错,水平又很高的球员,接下来他要考虑的是球队的平衡问题。如果他想要保持优势,踢控制足球,西班牙队有一批优秀球员可以供他选择,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哈维、阿隆索、托雷斯和比利亚。

  欧洲杯有些球队可能夺冠队,但又缺少点什么,这里包括荷兰队。他们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但是如果荷兰队最终可以晋级淘汰赛,在巴斯滕的指挥下,“橙衣军团”的潜力将是惊人的。此外,还有葡萄牙队,很长一段时间来,这支球队没有做到像大家所期望的那样。还有捷克队、俄罗斯队,考虑到主场优势,这里还应该包括东道主瑞士队和奥地利队。

  所有前往瑞士和奥地利的球队都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夺冠。但是,最后的冠军只能属于一支球队。此外,我还希望每支球队都可以踢得漂亮。实际上,对所有球队来说衣锦还乡的唯一途径就是带着对足球的热爱,踢出这项运动最本质的东西。(刘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