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杂志调侃意大利战术多变 戏称多纳多尼“变色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8:02  体坛周报

  即将出版的最新一期《米老鼠》杂志以欧洲杯为主题并以意大利国家队的战术为调侃对象,因为多纳多尼注重战术,而且在担任教练的两年中使用了多种战术,为此意大利媒体送给他一个“变色龙”的绰号。

  多纳多尼偏爱的阵型是433,这次欧洲杯小组赛首战荷兰估计将使用这种阵型,而他接任里皮后的首场比赛也是清一色的433。2006年8月16日,距离里皮的国家队柏林世界杯夺冠才一个多月,新上任的多纳多尼率领国家队与克罗地亚进行友谊赛。与世界杯上的那支意大利相比,换了“乐队指挥”,乐队也随之改组:上半场意大利队的三叉戟是埃斯波西托、卢卡雷利和罗基,下半场三叉戟则是塞米奥利、卡拉乔洛和迪米凯莱,这6个前锋均落选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那场比赛不敌克罗地亚,而比赛唯一积极的信号是第85分钟迪纳塔莱替换桑普多利亚球员G.德尔维奇奥上场,尽管他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表现的机会,但他是多纳多尼发现和培养的国家队主力,是目前这支球队的重要一员。

  20多天后,欧洲杯预选赛正式开始,多纳多尼使用了较为谨慎的战术,因扎吉是唯一的中锋,佩罗塔和卡萨诺担任拖后边锋,看起来还是433,但实际上是4321,如同AC米兰的圣诞树阵型。

  2006年9月6日客场对法国的比赛,多纳多尼再次变化,让吉拉迪诺和卡萨诺组成锋线搭档,中场4个球员是塞米奥利、加图索、皮尔洛和佩罗塔,阵型基本上是442。对法国的失败促使多纳多尼变化战术,对乌克兰的比赛,意大利重新恢复到433阵型。这次胜利后,多纳多尼继续变化,2006年10月11日客场对格鲁吉亚的比赛试验了4141战术,德罗西后腰,卡莫拉内西、佩罗塔、皮尔洛和和迪纳塔莱中场,托尼是唯一的中,这是迪纳塔莱在多纳多尼手下首次首发。

  随后意大利在巴里主场迎战苏格兰,托尼梅开两度,多纳多尼上次借用罗马斯帕莱蒂的4231阵型,加图索和德罗西中场,卡莫拉内西、佩罗塔和迪纳塔莱在托尼的后面。随后对客场对法罗群岛也是同样的战术,加图索和皮尔洛中场,迪亚纳、皮耶罗和罗基在大因扎吉后面。2007年6月6日客场对立陶宛还是如此,皮尔洛和德罗西在防线前面,夸利亚雷拉、佩罗塔和迪纳塔莱在大因扎吉的后面。

  圣西罗球场对法国之战,多纳多尼试验了保守的451阵型,这场引人注目的比赛有风无雨,比分为0比0,皮耶罗多对中场位置不满,因为发牢骚而在国家队失宠。最后一场客场在汉普顿公园球场与苏格兰决战,多纳多尼再次用了圣诞树阵型,防线前面的三个中场清一色的AC米兰中场:加图索、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卡莫拉内西和迪纳塔莱打双前腰,托尼是唯一的中锋。

  欧洲杯前夕最后一场对比利时练兵,多纳多尼上半场使用433阵型,下半场则首次试验了4312阵型,托尼和皮耶罗锋线搭档,卡莫拉内西前腰,随后是卡萨诺前腰。可以预计,在欧洲杯决赛圈中,根据不同的对手和自己球员的状态,多纳多尼也将变化战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