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解开英格兰队长谜题:一人当队长是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6:2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卡佩罗走马上任时,以不熟悉环境为由,拒绝像前任麦克拉伦那样,掌印之日即任命队长。4场热身赛卡帅先后考察了杰拉德、特里、费迪南德和贝克汉姆4位候选人,打完特立尼达,舰队街猜测:卡佩罗将在特里和费迪南德之间定夺。

  英格兰阵中先后担任过各自球会正副队长的多达10人,真正具备领袖气质和才干的人也就那么一巴掌。卡佩罗4次热身都没有给维拉队长巴里机会,反倒是在和特立尼达热身时将袖标给了贝克汉姆,多少让媒体有些遗憾。在8月20日和捷克的最后一场热身时,谁率英格兰队出场,谁就是卡佩罗钦定的三狮军团领军人物。

  卡佩罗绝不是一个喜欢事先就透露心声的人,但他明确的对队长的要求,已经让哪些人具备竞争队长一职资格一目了然:“他必须是一位领袖,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我要的队长是他说话大家都听着,这很重要。现在我还有一个夏天的时间来考虑,因此眼下还不用急着敲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候选人有两位,目前而言这已经足够了。谁带队和捷克热身,谁就是世界杯预选赛期间的英格兰队长。”卡佩罗不仅让贝克汉姆每次热身都正选上场,还额外赋予他队长之职,虽然只是一个友善的举动,但已经让后者非常感动,贝克汉姆也极为识趣,“我不会再担任国家队队长,让别人来吧。说实话,再次戴上袖标让我感觉很意外,带领国家队上场于我永远是一份荣誉,如果再有机会我也不会推辞。但上届世界杯之后我觉得是时候让贤了。”

  在卡佩罗的4期阵容考察中,最失意的当属兰帕德,前国脚瓦德尔甚至呼吁彻底放弃他;而在评估谁有资格带领英格兰的考试中,杰拉德则是4名候选人中最大的输家。作为麦克拉伦执教后期的中场灵魂,杰拉德第一个上场考试,可惜考砸了。迎战瑞士一役,他没有让卡佩罗看到利物浦队长发挥出球会比赛中的作用,他和鲁尼的配合失之默契,复又在对法国的热身中,连连错失得分机会。费迪南德担任队长时虽然输了比赛,但失误不是他的责任,特里转身慢的弱点被阿内尔卡放大,天平这时倾向于曼联队长。

  但特里马上在冠军杯决赛失利后振作精神,对美国的热身赛先拔头筹,让卡佩罗心里那杆秤重新恢复平衡。打特立尼达于英格兰队而言不过是场公关秀——曼联和切尔西的国脚们都获假免战,可费迪南德依旧马不停蹄,跟随大队前往西班牙港,足总一位官员一语道出真谛:他就是奔着队长袖标来的!这个态度终于让卡佩罗定下二选一。《邮报》戏谑道:虽然不像奥巴马对希拉里那么激烈,两人还是有得争的。名宿中,前任英格兰队长布彻比较看好费迪南德:他真的成熟了!他成了一名世界级的中卫,了不起的球员!

  卡佩罗除了队长待定,已经圈好了自己心目中的核心阵容:“虽然无法确定谁是最佳11人,但有16名球员处在同一水平线,他们可以每场比赛都派上用场,而我也不用为缺兵少将发愁。”卡佩罗全然不苟同媒体关于英格兰人才匮乏的看法:“我知道自己手中有很多好球员可用,这一点最为重要。”阵型呢?442!卡佩罗认定这是最适合眼下这支英格兰队队员特点的阵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