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强阵唯一痛处如何止疼 不可调换之人却该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西班牙队的后防线不强。由于西班牙队在上周六对秘鲁的比赛丢了一个不该丢的球,于是在欧洲杯尚未开始前,媒体正在“找米下锅”时,就免不了会将马切纳失误送分的事翻出来重炒一边。

  上周日,主帅阿拉贡内斯给他的国家队员放假一天,以便恢复体力。只是为了记者们的需要,阿拉贡内斯、比利亚和卡索拉还要出来应付一下媒体。阿拉贡内斯许诺说:“关于因(马切纳)疏忽而导致的失球,我一定会在训练中加以纠正,使这种现象不在欧洲杯赛中发生。”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周一的训练中,阿拉贡内斯花了整整20分钟的时间和球员交谈。其中强调了比赛中的注意力高度集中,也包括了整体防御上的改进。

  “在对秘鲁比赛的48小时过后,国家队主教练是怎么想的?”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有人提出了这样的话题。“我认为,比赛完全体现了友谊赛的性质。我们的短传打得很好,进入前场非常顺利,唯一缺少的是更多进球。”

  在被问到,后卫的问题解决了没有时,阿拉贡内斯回答:“球员们已经知道,能够进入主力阵容就必须在场上表现出他们的水平,也知道一个疏忽有可能在欧洲杯上付出沉重代价。但关于个别球员(马切纳)的事已经没有必要重提。当你们媒体把防守成功与否归咎于某一个球员时,我更喜欢谈整体。譬如说,当我们领先于秘鲁的时候,对方因急于改变比分而采取长传球,这就势必让他们的锋线、中场和后卫的三线拉开,出现更大的空当。可惜,反而是我们没有调整好三线之间的距离,给了对方可乘之机。这就是我和你们媒体之间看法的不同。”很显然,阿拉贡内斯很注意保护马切纳。

  坦率地说,西班牙队不经意地在秘鲁队面前丢球,是好事而不是坏事,它及时提醒了球员,但也给阿拉贡内斯出了难题。周三对美国队,本来可以随心演练一下另一名中卫阿尔比奥尔。以阿尔比奥尔本赛季的状态,他随时能进入主力阵容。可现在用他换下马切纳,第二天报纸一定会说“马切纳在友谊赛中的掉以轻心,已经使他付出代价”,这是阿拉贡内斯所不愿意看到的。

  同是瓦伦西亚队友的阿尔比奥尔,在周一为马切纳进行了辩护,“不能把失球归罪到马切纳身上。足球中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至于对美国队我会不会出场,完全由教练决定。我只是国家队的又一名成员而已,谈不上第3还是第4中卫。不管阿拉贡内斯怎样安排,不管我是在场上还是场外,我都会全心全意支持自己的国家队。因为我们有同样的目标,就是争取获得最好成绩。”

  阿尔比奥尔应该在周三的友谊赛首发。一来他的目前状态不在普约尔和马切纳之下,二来普约尔、马切纳比较容易吃牌,阿尔比奥尔在杯赛中应该随时做好出场的准备。中卫换不换人,如何换人,战术因素已不是首要,而是对阿拉贡内斯保护球员的一次考验。“牺牲”普约尔,让阿尔比奥尔和马切纳组合,是不是更理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