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专访:最喜欢右后卫 等着与里贝里正面对决的那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1:03  体坛周报

  当初刚出道的拉姆,总是会非常坦诚地接受媒体采访,并给出自己的意见。那时的拉姆,是一位慕尼黑土生土长的纯真大男孩。但经过和拜仁续约的拉锯战后,如今的拉姆似乎有了更多的城府。在马洛卡德国队媒体日的时候,拉姆的桌前记者非常少,这和他的主力位置不相称,看起来媒体开始对从他嘴里能得到多少材料感到疑惑。

  本报记者还是和拉姆坐在一起聊了一会儿,最大感受,是拉姆言语中所透出的自信,以及学会了在回答问题时的惜字如金。拉姆话语的简练正体现出他极强的信心,他不仅明确要求在国家队担任右后卫,而不是像在拜仁在两个边路位置换来换去,而且还相信自己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说话的分量都越来越重。

  TITAN:世界杯后那个赛季,不少人在批评拜仁年轻球员的状态,但去年我们在拜仁俱乐部交谈时,你坚持认为自己在进步,那么如何评价自己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

  拉姆:我觉得自己在世界杯后毫无疑问是在防守上不断提高,我对自己的进步很满意。除此之外,我觉得自己在拜仁和国家队都承担起越来越重要的责任。

  >>您觉得最适合的位置是左后卫,还是……

  <<不,就是右后卫,我以前就是踢右后卫,在右路踢球我能够更好地插上进攻,更好发挥自己的特长,感觉也更加好。现在教练还没有做出决定,我能同时胜任两个边路是一个有利条件,德国队在边后卫位置上有很多人员的可能性,这是一件好事。

  >>如果是在左路,如何评价自己和扬森,怎样看待你俩之间的竞争?

  <<我不需要担心什么,但是具体评价球员是教练的事情,也许有的时候球队战术安排需要我踢左后卫,但是我更情愿将自己看作是一名右后卫。

  >>本赛季拜仁右后卫位置上,除了你和萨尼奥尔,德国本土小将莱尔也获得了不少表现机会,觉得他具备了入选国家队的实力了吗?

  <<如果他能够来到国家队,我会非常高兴,因为我们都是从小就在拜仁踢球,彼此之间非常熟悉,而且克里斯蒂安(莱尔)确实在这个赛季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不过很遗憾,不是我来当教练,不然我还真会考虑考虑他的。(笑)

  >>这个赛季你在拜仁不少比赛中还是出现在左路,和里贝里这样的球员配合有什么感受?

  <<和他这样一位超级球员在同一个边路比赛,实在是非常快乐的事情,当然我相信对于他来说也是如此!

  >>照你所说,欧洲杯你在国家队担任右后卫,也许会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和担任左前卫的里贝里直接对抗?

  <<对,我也很希望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这将是非常有意思的对抗。德国队和法国队在不同的半区,因此碰面将是决赛的事情,但愿会有那样的一天。

  >>托尼和克洛泽已经就德国意大利谁能夺冠,以及他们谁进球更多打赌一顿晚餐,你和里贝里有过这样的约定吗?

  <<没有,我不是个喜欢打赌的人,也没有和里贝里交谈有关欧洲杯的话题,但还是渴望在遇到他的时候击败他。

  >>如何比较勒夫和克林斯曼执教的不同?

  <<其实没什么,因为勒夫此前就是克林斯曼身旁非常成功的助手,或者说是第二教练。评价球队和教练工作的首先是成绩,这一点勒夫无可指责。当然没有两个人完全一样,勒夫在一些细节上肯定有所不同。

  记者张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