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最佳搭档呼之欲出 法国恐怖新秀令弗格森无法忘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法国队首战前锋线会上谁?在热身赛表现持续出色的本泽马,目前看来很有希望和亨利联袂。里昂射手分析说:“对罗马尼亚我是否会首发?我确实不知道。考虑到亨利的辉煌历史,他的首发位置无可争议。其它一把椅子,则是阿内尔卡、戈米和我三个人抢。但我在热身赛中很卖力,贡献了全部力量,我对自己像往常一样自信。但场外我们仨不是敌人,我们只是竞争。”

  确实,在对巴拉圭的热身赛中,最终0比0的平局虽然不让人满意,但本泽马和亨利、里贝里的配合是全场的亮点。本泽马说:“亨利从来不是一个标靶型射手,他需要跑动,跑动到左路,我则要和他形成相反方向运动。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我一得到皮球就立即寻找他的位置,他也是同样。我们相互配合很默契。”

  至于里贝里,本泽马很高兴能同这位才华横溢的队友一拍即合:“我们在场外就是一对好朋友,我很高兴这种默契也能延续到场上,这给了我们额外的进攻选择。在对巴拉圭比赛中的一些配合,我们在训练中就已经排练过,可惜他最后没把球打入。和他在一起并肩作战,一切都变得很简洁,因为他是一个知道如何踢得简洁的人。他是一个以足球为空气的人。和这样的伟大球员一起踢球,他完全知道如何帮你做球。”

  本泽马还暗示,由他和亨利搭档的442阵型对法国来说最为合适,“是的,我很喜欢442阵型。有两个射手,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不会有两三个后卫紧盯一个前锋的事情发生。当你能够面对球门拿球时,这让我感觉很棒。”

  难以想像,本泽马其实只打过10场法国国家队比赛,主力地位却如此呼之欲出,是否窜升得太快了?本泽马本人摇头否认:“不算快,我的成长一切都很自然,这是我成长的逻辑结果。我在里昂打了一个很好的赛季,尽管我只有20岁,但我在冠军联赛和曼联这样的球员也交手过。不管在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是否首发,但我已经进入了国家队名单,竞争不会让我害怕。”

  年轻球员首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心态能否保持平和很重要。从本泽马的话来看,他令人放心。里昂射手说:“在里昂我也经历过大场面,大家都对我期望甚殷。虽然在法国队我只是刚开始,但只要给我机会打重要比赛,我知道我能做到什么!我知道这是高水平的比赛,但我会集中注意力的。对我来说,大场面不会带来额外的压力。我在脑海中会想像进球和庆祝的样子,但真正的比赛会在6月9日的草皮上来进行。”

  回忆自己的蓝军征战史,本泽马说:“我最喜欢的一场是2007年10月17日对立陶宛的比赛,那是一次挑战,也带着很多压力。但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大家也看到了,我已经有了很多自信。这虽然只是我的第10场,但我越打越好。重要的比赛让我积累了经验,我相信对巴拉圭是我入选法国队后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这样的比赛让我感觉非常好,我满场飞奔,浑身是劲。”

  欧洲杯开始前的愿望?本泽马笑了:“希望我场场都能进球。”或许,就是这股劲头,让曼联主帅弗格森愿意砸下3000万英镑来收购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