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惊讶被选为新队长 卡佩罗:任命无关乎政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5:24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第102场英格兰比赛,第59次英格兰队长,2006年世界杯后曾主动辞去队长位置的贝克汉姆带着对重归的队长袖标的一丝惊讶出场,虽然再次中场即被换下,但3比0的结果他没理由不满。公关工具?既是一场友谊赛,做一回大使又何妨?

  两场比赛下来,虽然都是只打了上半场,但贝克汉姆已经证明他的定位球技术还是独一无二的。在这里,他的影响力显而易见,2万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球迷为他的每次触球呐喊。他有两次失误丢球,都是在中圈附近,相比之下他的队友有13次失误丢球。他有两次40码的斜传,都准确地找到唐宁。当特里在温布利球场接贝克汉姆的任意球头球攻破大门,人们不禁回忆起,当年特里在温布利对巴西攻入个人在英格兰首球,传球者同样是贝克汉姆——一切并没有变。

  关于比赛性质,人们并不回避,这是一场公关比赛,因此人们认为,交给贝克汉姆的队长袖标,同样是公关的一部分,因为洛杉矶银河明星在这拥有广泛影响。但是卡佩罗否认任命贝克汉姆担任队长是出于公关目的:“任命与政治行动无关。我是为比赛工作,而不是政治。政治是足总的事,但他们并没有建议我必须任命贝克汉姆。我没有受到任何压力。我仍如我过去一生中和担任俱乐部主教练时那样做决定。我们一起在皇马时我就非常了解大卫,在最初的一些问题后,他为我做得很好。我是一个可以就某事改变想法的人,只有蠢蛋才永不改变。他最后阶段对皇马非常重要。”

  比赛后的贝克汉姆认为球队表现不错,结果令他满意,“前20分钟给对方的足够压力是关键。尽管是友谊赛,我们也得认真。我们踢得不错。”至于队长袖标的回归,贝克汉姆坦承自己很感到惊讶,但同时强调,“无论何时我被要求代表或作为队长引领自己的国家,我都会感到是种荣耀。”友好回赠也是必须的,“在卡佩罗治下,训练营很严肃,很积极,我们也意识到,无论老球员还是年轻球员,都得团结为一个团队。”

  卡佩罗将队长袖标交给贝克汉姆,费迪南德并不感到意外,“这次来这里的球员很多很年轻,所以我对大卫担任队长并不意外。他一直是队长的当然候选者,本场比赛他也证实自己身体力行,向全队展示了自己的经验和决策能力。”但曼联后卫不会放弃为队长袖标而努力,“我已经明确了自己的愿望,希望能成为专职队长,但最近戴上这个袖标的几个球员,杰拉德、特里,现在是贝克汉姆,都抱有同样想法。虽然一切未定,但我相信大家都会100%支持最后得到它的那位。”

  此外,小贝劝C罗留在曼联:“皇马是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但他现在正在正确的俱乐部效力,应该呆在那里。那里的人们将会保护他,作为一名曼联球迷,我也希望他留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