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下课成曼城另类TOP5 少帅之星跃升为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5:0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拖拖拉拉,但不可避免,曼城主帅埃里克森终于收到东家他信的“P45”。这是雇主辞退员工所有法律文件的统称,俚语中“收到P45”意味着被炒。执教曼城11个月,埃里克森成了该队自英超创立以来,第5位掌印不到1年的主帅。英国时间6月2日一上班,曼城官网就确认埃里克森离职,根据声明的口气,宾主双方的分手还算和气,曼城“感谢埃里克森过去一个赛季的努力和贡献,祝他日后诸事随顺,大家还是朋友”。

  之前,英国媒体披露他信和埃里克森分道扬镳的最大障碍在于分手费。谣传瑞典人可能接手墨西哥队,他信据此可以少给赔偿金。《世界消息报》称埃里克森讨要曼城进军联盟杯的奖金,激怒了他信,促使前泰国总理举起“屠刀”。但从埃里克森在联合声明中的反应看,劳资双方应该在赔偿上取得了共识,他信给了允诺奖金的一部分,埃里克森在声明中说:“我非常享受执教曼城的时光,感谢曼城球迷、球员和职员给予我的大力支持。祝愿曼城在未来的日子蒸蒸日上。”

  他信去年夏天收购曼城,马上将赋闲一年的埃里克森请出山,给予他有力的支持。埃里克森花了将近5千万英镑,一口气吃进7名球员,赛季上半程的成绩令人刮目相看,直到11月还位列三甲。排名第4是曼城在英超罕见的半程业绩,之前最佳半程不过第8。巴西中场埃拉诺、保加利亚快马彼得罗夫、克罗地亚后卫乔尔卢卡与本土球员约翰逊、爱尔兰、理查兹携手,一夜之间让曼城成为英超不可小觑的力量,特别是双杀冠军曼联(34年来首次联赛做客老特拉福德胜出),更赢得了业界好评。

  但今年3月末,曼城在联赛中出现滑坡,进入新年后只赢了4场,招致媒体批评。《卫报》率先开炮,指出埃里克森的保守心态和消极打法将让曼城无缘欧洲,接着以《泰晤士报》为首的大报在4月中群起炒作埃里克森的前途,他信对瑞典人失去信心的传闻开始从各个渠道流传出来。剩下6轮联赛曼城仍负多胜少,末轮更是以1比8惨败给米德尔斯堡,遭遇球队英超最大败仗。曼城最终排名第9,要走“公平竞赛”的后门才能进军联盟杯,率队访问亚洲再输2场,瑞典人在曼城的日子已屈指可数。

  基于他信积极和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接洽,埃里克森也在5月11日和他信摊牌之余,开始寻找下家靠岸。瑞典人接触过的俱乐部包括旧东家本菲卡,但最终未能成交。

  埃里克森的继任者是眼下舰队街关注的焦点,斯科拉里拒绝在大赛前和新东家谈判的姿态(巴西人要价过高),以及刚被切尔西解职的格兰特婉拒曼城邀请,最终让他信转向现任布莱克本主帅、威尔士人马克·休斯。

  休斯执教布莱克本两次进军联盟杯,足总杯两次打进半决赛,是英国足坛冉冉升起的少帅之星,过去两年不时和曼联、切尔西和纽卡斯尔等大球会的帅位拉上关系,但机会要么不来,要么不好。

  这次曼城出现帅位空缺,休斯不想再等,已向董事会表明希望执教一家老牌大球会的想法。布莱克本实力有限,资源匮乏,无法满足休斯的抱负。该队高层在收到曼城的探询后,很不情愿地开了绿灯,提出条件要好才能放人。布莱克本最近几年屡次遭同行挖角,之前是成绩不错的索内斯被纽卡斯尔撬走。

  休斯眼下也是切尔西帅位候选人之一,但他知道那个位置对他还远,并不想脚踩两条船错过他信的机会。业界也更相信阿布的目标是刚刚卸任的巴塞罗那主帅里杰卡尔德,炒作休斯,也可能迫使阿布早日下定决心请来荷兰人。

  对于休斯可能上任,曼城球迷的反应褒贬参半。支持派认为,休斯能以微薄的资源签下圣克鲁斯、麦卡锡和彼得森等优质外援,并将本土新人中的本特利等人培养成英格兰国脚,还带领球队排在曼城之前,他信充实的财力足以让他将曼城带成英超强队。反对派则不满休斯的曼联背景,认为此人等不及四强召唤,只是为财而来,下场未必比他在布莱克本的前任索内斯好到哪里去。《卫报》对休斯不愿等待曼联或切尔西的机会,却像前任索内斯那样一遇稍有名气的俱乐部勾魂就把持不住大摇其头,“他信的钱包和个人发展的机会让休斯昏了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