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队欧洲杯前渐入佳境 稳定+潜力=蓝衣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8:0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意大利以3比1打败比利时,赛后多纳多尼教练在雨中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笑容可掬。作为欧洲杯大战前最后一场练兵,意大利对比利时的比赛可以看出多纳多尼的战术思想和国家队的基本主力阵容,主力阵容表现出的稳定以及替补球员的潜力都让多纳多尼十分满意,“上半场的阵容是这两年工作的继续。下半场我们尝试其它方案,从而显示出我们的潜力。”

  迪纳塔莱“不是惊喜”

  本场意大利排出的433是多纳多尼偏爱的阵型,上半场意大利使用的就是这种阵型,锋线三叉戟为卡莫拉内西、托尼和迪纳塔莱。上半场迪纳塔莱为国家队梅开两度,奠定了胜利的基础。第9分钟,右侧开出角球的皮尔洛在队友回传后妙传禁区远门柱,迪纳塔莱漂亮凌空射门得分。第41分钟,阿奎拉尼左边妙传,乌迪内前锋用右脚准确射门再进一球。

  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在参加防守时,战术也可视为4321,三叉戟更加平衡,第49分钟,皮尔洛中路传球,皮耶罗右边得球后妙传给边路插上的卡莫拉内西,卡莫拉内西右脚瞄准推射,球从对方门将裆下钻入门内,意大利3比0领先。补时阶段,比利时右侧开出角球,松克头球攻门,布冯无可奈何,最后结果为3比1。

  这场意大利队欧洲杯之前的最后一场友谊赛显然确定了迪纳塔莱的主力位置,迪纳塔莱虽然在多纳多尼执教之前已经是国家队队员,而且进过1球,但他在多纳多尼手下才开始成为主力队员,是意大利欧洲杯小组出线的功臣。多纳多尼赛后说:“迪纳塔莱对我不是一个惊喜。他在联赛里的表现一直很好,在国家队也一直踢得很好。今晚他再次显示,他正处于一个很好的状态。我们不能忘记他至今为国家队所做的一切,他以这样的方式回应压力,也说明他已经非常成熟。”

  皮耶罗卡萨诺有默契

  迪纳塔莱的压力来自皮耶罗和卡萨诺。多纳多尼将尤文图斯队长和桑普多利亚前锋召入国家队后,外界就开始猜测他们对迪纳塔莱构成了强大的威胁,最近在科维尔恰诺训练中多纳多尼试图改变战术,更加深了人们的这种印象。皮耶罗下半场一开始替换迪纳塔莱上场,与托尼组成锋线搭档,卡莫拉内西改打前腰,阵型变成4312。正是由于皮耶罗的妙传,卡莫拉内西很快进球。

  第69分钟,卡萨诺替换卡莫拉内西上场,继续担任前腰,但桑普多利亚前锋经常转移到右边,这个4312经常还原为433。尽管有卡萨诺的竞争,卡莫拉内西的主力位置似乎也不可动摇,多纳多尼强调说:“卡莫拉内西在皮耶罗后面的运动是完美的,当然他在踢右边锋时也做得很好。”

  从目前情况看,皮耶罗是迪纳塔莱的替补,卡萨诺是卡莫拉内西的替补,能胜任右边锋和前腰,而且能与皮耶罗同场踢球。皮耶罗赛后评论比赛和国家队位置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试验,但愿在欧洲也能如此生效。在欧洲杯决赛的维也纳球场,我曾为尤文图斯进过2球(1996-97赛季冠军杯小组赛客场对维也纳快速),但愿这给我带来好运。我状态很好,可以踢很多位置,与卡萨诺开始形成默契。我与迪纳塔莱不存在竞争,因为我们位置不同。”

  无论如何,在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下场的情况下,皮耶罗和卡萨诺终于同场踢球,多少满足了广大球迷的心愿。对两个天才球员的共存,多纳多尼评论道:“对我来说,他们共存是正常的。他们两人知道,他们有水平,但其他球员也有水平。安东尼奥和亚历克斯今晚有点不幸,因为下雨,场地泥泞,有些动作他们做不了。他们要明白,微小的战术变化可以让他们更有用武之地。”

  意大利(433):布冯/帕努奇(46’格罗索)、卡纳瓦罗(46’基耶利尼)、巴尔扎利、赞布罗塔/皮尔洛、加图索、阿奎拉尼(76’安布罗西尼)/卡莫拉内西(61’卡萨诺)、迪纳塔莱(46’皮耶罗)、托尼(76’博列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