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俱乐部贡献榜:里昂拜仁前三 皇马巴萨紧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欧洲杯决赛阶段参赛球队主教练公布的集训大名单中,总计有368名球员被征召。这其中有56名球员来自德国的职业联赛,其中53人来自德甲联赛,德甲也因此成为欧洲杯参赛球员的重要产地。德国国脚中除了莱曼、梅策尔德、巴拉克和奥东科之外,其余19人全部来自本国联赛,其中诺伊维尔所在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刚刚升入甲级,德国队因此也和俄罗斯、奥地利队一起成为“本土化”程度最高的国家队。而在欧洲杯全部16支参赛球队中,只有西班牙队没有来自德甲联赛的球员。除了德国国家队之外,克罗地亚和捷克国家队中也分别有6人和5人来自德甲联赛,同时两队也是效力本国联赛球员最少的球队,来自本国联赛的国脚只有3名。

  由于英格兰队无缘此次欧洲杯,英超总共为欧洲杯“贡献”的球员“缩水”到44人。西甲和意甲则为欧洲杯总共输送了42和34名球员,此外俄超也有29名球员参加欧洲杯,参赛球员个数排第四。

  在俱乐部方面,法甲霸主里昂和希腊的帕纳辛奈科斯队各有10名球员参加本届欧洲杯。其中多梅内克的法国队中有7人来自里昂,希腊队中也有6人来自帕纳辛奈科斯。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和德国的拜仁慕尼黑是为欧洲杯贡献球员第二多的俱乐部,各有9名球员入选各自国家队。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以及德甲的不莱梅则各有8名球员将代表各自国家队参加欧洲杯赛。

  附:各大联赛俱乐部“贡献”欧洲杯参赛球员简榜

  德甲

  拜仁慕尼黑(9人):拉姆、简森、施魏因斯泰格、克洛斯、波多尔斯基(德国队)、托尼(意大利队)、萨尼奥尔、里贝里(法国队)、哈密特-阿尔滕托普(土耳其队)

  不莱梅队(8人):哈尼克(奥地利)、弗林斯、默特萨克、弗里茨、博洛夫斯基(德国队)、罗森贝里(瑞士)、卡拉什尼奇(克罗地亚)、阿尔梅达(葡萄牙)

  汉堡(6人)、斯图加特(5人)、勒沃库森、多特蒙德、纽伦堡、法兰克福(4人)、沙尔克04(3人)、柏林赫塔、沃尔夫斯堡(2人)、门兴格拉德巴赫、汉诺威96(1人)

  英超

  阿森纳(7人):法布雷加斯(西班牙队)、莱曼(德国队)、范佩西(荷兰队)、法比安斯基(波兰)、加拉(法国)、乔鲁、森德罗斯(瑞士队)

  切尔西(7人):巴拉克(德国队)、切赫(捷克队)、费雷拉、卡瓦略(葡萄牙)、马克莱莱、阿内尔卡、马卢达(法国队)

  利物浦(6人):雷纳、阿韦洛亚、阿隆索、托雷斯(西班牙队)、巴贝尔、库伊特(荷兰队)

  曼联(5人):范德萨(荷兰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纳尼(葡萄牙队)、库斯恰克(波兰队)、埃夫拉(法国队)

  朴茨茅斯、曼城(3人)、阿斯顿维拉、米德尔斯堡(2人)、伯明翰、布莱克本、博尔顿、纽卡斯尔联队、雷丁、南安普顿、热刺、西汉姆联队、维冈竞技(1人)

  西甲

  皇家马德里(8人):卡西利亚斯、拉莫斯(西班牙队)、梅策尔德(德国队)、斯内德、范尼、罗本(荷兰队)、佩佩(葡萄牙队)、卡纳瓦罗(意大利队)

  巴塞罗那(8人):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西班牙队)、德科(葡萄牙队)、赞布罗塔(意大利队)、阿比达尔、图拉姆、亨利(法国队)

  瓦伦西亚(5人):阿尔比奥尔、马切纳、席尔瓦、比利亚(西班牙队)、米格尔(葡萄牙队)

  比利亚雷亚尔(4人)、马洛卡、塞维利亚、贝蒂斯(3人)、马德里竞技、赫塔菲(2人)、奥萨苏纳、桑坦德竞技、萨拉戈萨、拉科鲁尼亚(1人)

  意甲

  AC米兰(5人):扬库洛夫斯基(捷克)、西米奇(克罗地亚)、安布罗西尼、加图索、皮尔洛(意大利队)

  尤文图斯(5人):格里格拉(捷克)、布冯、基耶里尼、卡莫拉内西、皮耶罗(意大利队)

  国际米兰(4人):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维埃拉(法国)、马特拉齐(意大利队)、齐沃(罗马尼亚)

  罗马(4人):帕努奇、阿奎拉尼、德罗西、佩罗塔(意大利队)

  佛罗伦萨、拉齐奥、乌迪内斯(3人)、利沃诺(2人)、那不勒斯、巴勒莫、帕尔玛、桑普多利亚、锡耶纳、热那亚(1人)

  (刘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