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版本一代神?这才是KPL战队真正面对的试金石

一代版本一代神?这才是KPL战队真正面对的试金石
2019年10月17日 23: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7日,在今天结束的一场KPL秋季赛常规赛中,RNG.M以1-3的大比分不敌XQ,目前已经遭遇了五连败,常规赛过半,他们的战绩仅为2胜6负,排名东部倒数第二位。对于这支春季赛的亚军队伍来说,在这个秋季赛中,他们可能连晋级季后赛都变成了一个问题,可以说他们想要逆袭,只剩下最后一点可以依靠,那便是本周过后的版本更新。

  一代版本一代神

  对于KPL来说,乃至整个电竞来说,版本对于赛事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一代版本一代神”这句话可以说已经成为了一个真理。每一名职业选手都有着自己的风格以及擅长的英雄,每一支队伍也都有着自己的风格,而版本会决定整体比赛的节奏。

  在KPL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一些因为适应版本而一度无解的队伍,比如曾经拿下24小局连胜的RNG.M,比如2018年秋季赛开赛创造16连胜纪录的BA黑凤梨,又比如春季赛中的RW侠……他们在适合自己的版本中几乎不可战胜,然而他们却都没能拿到最终的冠军,原因就是赛季中期的版本更新,从最适合自己的节奏到一个新的节奏,总是需要一个过渡的,但战队能否完美适应这个过渡,这是一个未知数。

  版本问题与传统体育的规则问题极为类似,比如一些NBA与FIBA赛场的规则就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勒布朗-詹姆斯这样在NBA中得分很轻松的球员,来到FIBA赛场,他却没有过类似卡梅隆-安东尼和凯文-杜兰特那样的高分表现,原因就在于规则的不同,FIBA赛场对于身体对抗吹罚并不会那样“保护”进攻队员。

  增强自己的适应能力,这才是职业选手应该做的

  看到这里,也许有些人会说,那KPL的最终冠军岂不是完全由版本来决定,其实不然,这其中包含着一个对职业选手能力以及战队能力的重要考核,那便是适应能力。

  对于一名职业选手而言,你需要做到在什么样的版本就能拿出怎样的表现,这才是对如今KPL选手乃至整个电竞选手最大的要求。当版本适合自己时,那么表现好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但是当版本发生变化的时候,选手的调整速度以及调整后的水平如何,这就能够给职业选手的等级做出一个划分了。从目前KPL联盟来看,在这方面做得最好的两个人,一个是eStarPro的猫神,另一位就是如今还坐在Hero久竞替补席上的久诚,熟悉他们的应该知道,在任何的版本中,他们二位都是队伍中绝对的Carry点,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认为他们二位是KPL历史至今排名前二的中单。

  版本变化对于队伍的考验更深

  除了选手以外,版本变化对于俱乐部的考验其实是更加深刻的,一支成熟的电竞战队,必须拥有的就是数据分析师,而每一个版本怎样变化,可能给队伍造成怎样的影响,这就是数据分析师的工作,甚至于说这不是一个仅由一两个人完成的工作,这是未来电竞可以拓展的工作岗位,每一支职业战队其实是需要一个成熟的团队来进行这些数据分析以及版本分析的,随后拿出分析结果与教练再进行沟通,如此下来才能够让队伍更快的适应版本变化。

  对于KPL的战队来说,如今每一支队伍都拥有着自己的主教练,但在如今这个高速的发展进程中,教练和数据分析师的数量还是仍有不足的,这一点在未来仍有提升空间。

  KPL的赛事,考验的不仅是场上的10名选手以及主管BP的教练们,他们考验的是整个俱乐部的运营,最终综合实力更加强大的队伍才更有机会捧得最终的冠军奖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电竞KPL试金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