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赛事大变革!季后赛规则发生变化

王者荣耀赛事大变革!季后赛规则发生变化
2018年11月13日 12: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3日,KPL赛事官方通过微博发布了赛事升级的公告,在这次公告中,他们主要公布了两个消息,一个是首届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将于2019年1月正式开幕,另一个就是,他们将在本届KPL秋季赛的季后赛以及总决赛中采用新规。

  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于2019年1月开幕

  随着韩国赛区KRKPL的日益发展壮大,冬季冠军杯已经具备了成熟的举办条件,届时将有8支战队(4支KPL战队+4支境外战队)参与到冬季冠军杯的争夺。

  赛事方也公布了参加冬季冠军杯的战队晋级条件,KPL战队方面,秋季赛的冠亚军将直接晋级到冠军杯中,东西区常规赛的2-5名则将决出另外两个参赛席位;境外战队方面,韩国赛区KRKPL秋季赛的冠亚军也将直接获得晋级资格;KRKPL之外的其他境外战队将一同进行预选赛,预选赛的第一名获得冠军杯的晋级资格;最后一个席位,则会在KRKPL的季军与境外赛区预选赛的第二名之间产生。

  2018年KPL秋季赛季后赛及总决赛将采用新规

  另外一个重磅消息则是,在本届KPL秋季赛季后赛以及总决赛中将采用新规,新规的变化体现在两个方面,分别是BP规则的变化以及赛程变化。

  BP方面,季后赛将采用BO7的比赛方式,在BO7前六局比赛中,己方使用过的英雄,不能再次使用(对方不受影响),每局红蓝方各4个Ban位;如果比赛进入第7局,将进入“巅峰对决”模式,己方阵容选择对方不可见,也就是所谓的盲选,同时选手可以不受限制选择任意英雄。盲选模式是昔日英雄联盟韩国赛区LCK的赛制,能够将比赛的激烈性和对抗性提升到另一个高度,LOL第一人Faker的成名之战——影流之主天秀岳伦就是在盲选模式中出现的。

  赛程变化方面,晋级季后赛的名额变化为东西区的前五名,其中前两名进入胜者组,三、四、五名进入败者组,赛制采用双败淘汰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