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比较喜欢五五开 平昌冬奥看中国如何干掉韩国

2017年11月05日06:53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濛潘晓婷接受媒体采访

  北京时间11月4日,英雄联盟S7世界总决赛在鸟巢落幕,决赛中,SSG以3-0的大比分战胜“三冠王”SKT,捧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座S系冠军奖杯。作为资深英雄联盟玩家的王濛以及刚刚接触电竞的九球天后潘晓婷在比赛中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潘晓婷还特别透露:“王濛是大神级的人物,她很专业,我们每次录节目的时候她都会带电脑练习”。而王濛则毫不客气的表示自己是钻石段位,对任何一个英雄,他的技能或者是大招这些,包括克制他的英雄,都会有了解。

  Q:这次总决赛没有中国队进入到总决赛,但可以看到依然有很多电竞迷来到了现场,今年中国队的表现还不足,那么对于现在的电竞运动员和粉丝来说,有没有什么话鼓励这些运动员以及想送给电竞粉丝呢?

  王濛:我看英雄联盟的比赛也比较多,每天晚上也会看一些大神的主播,我的感觉是这样的,当年我们打进8强的时候呢其实大家都会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今年我们能打进4强我心里已经很高兴了,但是在总决赛上如果有LPL任何一支队伍的话大家会感觉到更不一样的感觉,我觉得是我们LPL还是在一点点的在进步。

  潘晓婷:其实队伍我来说,半决赛的时候我通过很多直播平台有看,然后这次也是非常开心能够来到现场,总体来说我觉得应该是跟中国的台球比较相似,一开始也是很多不被认可不被关注,直到现在所有的世界大赛都已经在中国举办了,而且我们中国队的选手也全都拿到了世界冠军,而且也不止一个,现在世界排名前三都是我们的台球选手,我觉得很多时候都是这样一个趋势,所以我也非常期待,希望所有喜欢电竞喜欢体育的朋友们能够支持。

  Q:想问一下二位,这一次是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第一次在中国举行,那您二位作为传统体育赛事的运动员,怎么评价这场比赛呢?

  王濛:传统体育和电竞其实区别并不是很大,因为你可以在PC端感同身受到那种紧张的感觉的,每次看到打团战的时候或者哪支队伍抢到了龙都会让大家有种同样兴奋的感觉,会跟着其他人一起欢呼呐喊

  潘晓婷:我觉得台球也不是传统的体育赛事,都是那种新兴的外来的很快的就被中国选手掌握和可能会统治的一个项目,今天看到开场的这一幕还是很震撼的,当时心里最大的感想什么时候台球比赛可以像刚刚这种场景一样,因为这是我们所有喜欢台球的选手和球迷朋友都很期待的一件事情

  Q:我想问一下两位这次的比赛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

  王濛:一直在看一直在关注,RNG没有进总决赛我也特别关注那一场,今天是两个队伍对战的话我更关注,可以说是从开战一直关注到现在

  潘晓婷:其实我之前了解的比较少,也是从2017年对这个比赛开始有了解,想去学习和深究,半决赛有看,决赛又来到现场觉得非常遗憾没有LPL的队伍,但我相信明年的话我们会继续关注,希望LPL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Q:想请问一下两位有没有喜欢的战队或者选手,如果有的话呢可以透露一下你们喜欢他的原因吗?

  王濛:其实我并没有太多喜欢的选手,但是我觉得在我们LPL里呢,UZI啊厂长啊相对来讲都是比较好的,话题点比较多,我比较喜欢一个主播,他叫五五开,我觉得他很经典,就比如他这个名字的由来,和Faker55开,所以我觉得他挺有意思的,就算他现在退役了成了一个主播,但是我还是挺喜欢他的

  潘晓婷:我了解的比较少,但是让我去打这个游戏的话我比较喜欢的位置应该是中单或者辅助吧

  Q:我想问一下不知道在你们二位的体育生涯中或者是你们了解的一个体育项目长期被另外一个国家所统治,作为一名运动员作为一名观众我们应该拥有一种怎样的心态去面对这样一个情况?

  潘晓婷:据我所知,斯诺克最早是被英国统治,然后,九球是被美国统治,不过现在,已经扭转了,斯诺克有我们的丁俊晖,丁俊晖也是获得了相当优秀的成绩,九球的话,以前决赛时是从观众席上看一些前辈们的比赛,学习他们如何调整心态和竞技水平如何运用技战术,但是,现在九球很多规则都会针对我们中国选手给出一些限制,方方面面都会。因为现在我们完全统治了女子九球项目的冠军,所以,我觉得应该给一些时间和机会,中国人的潜力存在无限可能。

  王濛:其实,我刚才说了,进入八强的时候两支中国战队就感觉不一样了,现在,已经进入四强,感觉是已经很好了,况且,我觉得打的也特别精彩。然后,今年没进入决赛没关系,2018年平昌冬奥会看中国所有队伍,如何干掉韩国队。

  Q:大家都知道今年中国观众观赛热情都非常的高,然后,观众表现也非常的热情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好评,想问问两位,是怎么看待中国观众这样一种观赛热情的?

  王濛:现在,中国观众对体育的热爱,不单单传统体育项目,电子竞技项目,大家都有一种热情高涨的感觉,而且,电子竞技这块,发展的确很快。直播平台也特别多,所以受关注度也很高,全球总决赛第一次落地中国,很多粉丝都没有亲临过全球总决赛的现场,今年是第一次,希望总决赛可以多次在中国举办,这样我们也可以经常到现场体验到这样的感觉

  潘晓婷:我觉得王濛说的非常的到位,非常的全面,已经完全都概括了

  Q:想问下两位,是怎么看待这样新兴的电子竞技的?

  王濛:我不觉得电子竞技是新兴的一种体育运动,电子竞技未来发展一定会超越很多人的想象,我记得在6、7年前的时候,我在美国上学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他们有一种关于电子竞技这方面的课程,现在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已经发展到现在这种全球高关注度的程度,一项电子赛事,搬到鸟巢进行比赛,尤其是今天的开场,太炫酷了,我觉得这不是任何比赛可以超越的,我觉得未来会越来越好

  Q:想问下小婷,作为一名20年运动生涯的运动员,有高峰也有低谷,希望您可以以前辈的身份,对这些年轻的运动员指导如何调整这样一个过程,今年的比赛,中国LPL止步四强,您对这些后辈有什么样的建议?

  潘晓婷:在我这20年的运动生涯中,确实,有高峰也有低谷,当负面情绪来临的时候,比如本在对方状态很好,自己却一直打不出状态的时候,不要过多的抵触自己负面情绪,明明刚刚拿球可以打进,因为对方的影响导致大比分落后,相当于自己错失了很多可以反击的情况,所以,不要跟负面情绪做抵抗,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应该去接受,安慰自己,接下来应该怎么挽回局势,然后,用最快的时间去回想状态最好的时候,自己的发挥的一些细节,平常可以多做一些笔记,把自己状态好的一些点记录在笔记中,当自己状态不好时候,去翻阅,回想自己状态好的一些细节,让自己可以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回归

  Q:我想问下两位,有什么对喜欢你们的粉丝和英雄联盟玩家想说的话?

  王濛:对英雄联盟玩家,我想说的就是,大家排位赛的时候或者匹配赛的时候,尽量,听指挥,猥琐发育别浪,对于喜欢我的粉丝,我希望可以一如既往的喜欢我。

  潘晓婷:对于我来说,我是在国家集训队,马上要参加世界锦标赛,比较累的时候,会选择打一些电竞的游戏,给自己解压,我希望喜欢英雄联盟的朋友们,在你们打游戏打比较累的时候或者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打打台球,然后,让自己的身体可以得到放松,希望电竞可以和传统体育结合起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英雄联盟总决赛SSG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