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震惊世界到登顶亚洲 网球女双将荣耀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9:40 新浪体育
喜欢网球的萨马兰奇先生亲自颁奖


喜欢网球的萨马兰奇先生亲自颁奖

  新浪体育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创造了历史,为中国网球拿下了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而从也宣告了中国女子网球的崛起。中国网球女子双打更是逐渐走入世界顶尖行列,随着郑洁晏紫在06年的大爆发,中国金花以不可阻挡之势席卷了两项大满贯的冠军,真正确立了在世界网坛的地位。2006年是中国金花全面绽放的一年,也是女双成功突破的一年。

  奥运冠军组合李婷和孙甜甜今年也获得了两个级别较低的赛事芭迪雅赛和埃斯特利尔赛双打冠军,表现尚算平稳。但是郑洁晏紫的令人惊叹的表现成为今年最大的亮点。

  四大满贯的成绩成为了球员表现的标尺,能够捧得大满贯的冠军奖杯更是每个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事情。在今年率先进行的

澳大利亚
网球
公开赛的比赛中,郑洁晏紫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且在关键时刻挽救赛点以总比分2-1(三盘比分2-6/7-6(7)/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创造了奇迹,捧得了澳网女双的冠军,同时也是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赛后路透社也是盛赞了中国女网取得了巨大进步。百年澳网已成过去,在澳网的第101个年头,郑洁晏紫成为了第一对捧起冠军奖杯的中国人,应验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孙甜甜的预言,中国姑娘果真站在了四大满贯塞的最高领奖台上。

  澳网的夺冠并没有让郑洁晏紫迷失方向,这对今年最抢眼的黄金搭档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中也是表现不俗,赛前被当作法网夺冠大热门的中国金花在半决赛中苦战三盘不敌汉图楚娃杉山爱的组合,但是打进法网半决赛却是中国网球历史上的第一次,她们也再次向世人证明了,新科澳网冠军的头衔并非浪得虚名,这也是两个人第二次创造历史。

  七月的温网赛场,郑洁晏紫再次成为了女双赛场的主宰者,在三盘苦战以6-3/3-6/6-2击败了前世界第一苏亚雷兹和帕斯奎尔的跨国组合后,中国组合一年之内第二次捧得了大满贯的冠军奖杯。郑洁晏紫面对曾获得8座大满贯双打冠军的王牌组合并没有畏手畏脚,敢打敢拼成就了她们最终的胜利。冠军之外,大满贯的经验才是最珍贵的。稳定的发挥也让郑洁晏紫牢牢的占据了双打排名的前列。

  在随后进行的美网的比赛中,郑洁晏紫带伤上阵,首轮挽救了赛点的情况下涉险过关,虽然一路跌跌撞撞闯入八强,最终还是遗憾落败,但这追平了去年美网的最好战绩。去年的美网,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同样止步四强。

  2006年一年出色的表现使得郑洁晏紫历史性的获得了WTA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这是这对默契组合第三次创造中国网球的历史。凭借着本赛季多的的两个大满贯双打冠军,郑洁晏紫成为了当今世界女双2号组合,然而虽然没能加冕年终第一的排名,但是绚烂的06年足以让中国球迷回味。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女双的比赛中,郑洁晏紫一路高奏凯歌,决赛中击败了中国台北组合问鼎冠军,为06年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一个又一个荣誉见证了中国女双完美的一年,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双的双保险也将像金牌发起冲击。

  (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亚运获得双金确立领军地位 郑洁表示已日趋成熟 (2006-12-15)
视频专访-郑洁/晏紫:对手很顽强 但我们更能拼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郑洁越战越勇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巾帼个性球鞋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郑洁期待冠军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萨马兰奇观战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