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女单金牌结束梦幻06 中国女网突破中走向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之前爆冷淘汰中国一姐李娜的印度库娃米尔扎,郑洁没有再让网球赛场上继续冷下去。

  如果世界排名第21的李娜不能击败世界排名第66的米尔扎,那么就让世界排名第33的郑洁来拿到这枚亚运金牌。在李娜背后还站着郑洁,这两人当中任何一个选手都具有在亚洲称霸的女单的实力,除非两个人同时出现意外,否则这块金牌很难从中国代表团手中溜走

  这就是现在的中国女网单打在亚洲的现状,因为排名的原因,中国女单选手很少有机会在世界大赛中同亚洲选手交手,所以在亚运会上,中国绝对不能错过这个证明自己地位的机会。

  “从开头的不好,到后来一点点走出来,这是对中国女网来说是一种成熟的表现。”赛后,本赛季已经获得过两次大满贯女双冠军的郑洁说。

  的确,从亚运会开始的时候女网的状态并不好,不论是团体的失利还是李娜的出局,中国女网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根本无法让你联想到在之前,中国女网刚刚经历一个梦幻般的2006赛季。

  但是现在,川妹子郑洁来了,她拿到了中国女网在本届亚运会中的第一块金牌,而这枚女单金牌也是自1986年李心意为中国夺得

网球女单金牌之后,二十年来,中国女单选手第一次在亚运会比赛中夺得金牌。

  对于在釜山亚运会上全军覆没的中国网球而言,多哈的这枚网球金牌来得非常不容易,但是,相比辉煌的2006赛季,这枚多哈的女单金牌显得水到渠成。

  郑洁晏紫在澳网和温网的夺冠开创了整个亚洲网球的历史,而李娜在四大满贯赛事上的不断突破则让中国女单选手越来越成为欧美选手头疼的对象。

  “李娜的进步实在太快了,中国选手越来越厉害了”在2006年美网比赛中,莎拉波娃在第四轮艰难淘汰李娜后说。

  目前,李娜在WTA的世界排名是21位,是所有亚洲球员排名最高的一位。而在2005年前她的排名还仅仅以第35位刷新了中国选手李芳在1998年所创造的第36位的中国女网选手世界排名最高纪录。

  两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加上数不清的单打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中国女网自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双金牌之后似乎正在以不可思议地速度进步着。

  就在十年前,一提到亚洲女子网坛,我们听到的都是伊达公子、杉山爱这些日本选手的名字,而现在李娜、郑洁、晏紫们正在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世界各大体育网站网球频道的头条新闻报道里。

  “中国女网的进步是空前的!”在今天杀进

联合会杯团体赛前八强赛之后,法新社这样评价中国女网的进步。

  对于中国女网而言,这些辉煌的荣誉都将记录在中国网球的历史上,但是这些都仅仅是开始,因为今后的数年中,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她们去做。(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郑洁激励自己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郑洁神勇表现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米尔扎充满斗...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米尔扎充满信...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热情的网球迷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漂亮的网球场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