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年度评述:三个女人一台戏 2006属于辛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22 新浪体育
WTA年度评述:三个女人一台戏2006属于辛吉斯



  新浪体育讯 和费德勒一人独步的男子网坛相比,2006年的女子网坛却是统治者缺失的一年——法国球星毛瑞斯莫夺得了澳网和温网桂冠,但她的年终排名毕竟只有第三;比利时人海宁虽然只拥有法网冠军,但她还赢得了年终第一和年终总决赛冠军这两项荣誉,并且还是自1993年的格拉夫以来首位打入单赛季所有四大满贯及年终总决赛决赛的球员。年终第一和年终总决赛冠军的头衔也许将令海宁在年度最佳的争夺中稍占上风,不过,从网球本身的意义上来说,大部分球员都会选择在一年里赢得两个大满贯桂冠,而不是一个大满贯加年终
第一这样的组合方式。

  人们一度热烈地比较着毛瑞斯莫与海宁的赛季谁更成功,莎拉波娃却以从美网赛到总决赛小组赛的19场连胜宣告——我同样也是赛季最佳的合适人选!这位年终第二的获得者已经是连续三年获得世界前五的年终排名,她在赛季最后三个月里显示出的连续赢得赛事的能力,已足以预示她将是下赛季年年终第一宝座的最大威胁。

  既然上述三位女将都各有短长,如果一定要找出一位2006赛季女子网坛的代表人物,也许,我们可以抛却选择这“三驾马车”的功利视角,而将2006赛季命名为“辛吉斯年”。在离开职业网坛三年之后,辛吉斯今年从没有世界排名直至高调杀入年终总决赛,上演了一出情感浓烈的复出

神话,也是女子网坛今年最动人的篇章。在她今年所参加的20项赛事中,她获得了两个冠军和两个亚军,她在两项大满贯赛事中打入了单打八强,甚至还赢得了一个大满贯赛事的混双桂冠。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辛吉斯在四大满贯赛事中高开低走的成绩,依然凸显了她缺少和当今网坛越来越多的“肌肉女”抗衡的体能资本。如今的女子网坛,早已不再是那个具备了聪明的头脑和完美的技术就可以生存的纯真年代。

  下半个赛季的辛吉斯前进步伐明显慢了下来,她曾经透露被诊断出缺乏铁质,这也许是她在漫长赛季的最后阶段难以支撑过一场场硬仗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如果有什么能够让我们重新对辛吉斯充满信心的话,那便是本月中旬在马德里结束的年终总决赛。辛吉斯在三天之内打了三场艰苦的三盘比赛,虽然只赢得了其中的一场,但她在每场比赛中体现出的明显改善的一发水准以及充满进攻性的打法,令她在赛季的最后一项赛事中又让人们眼前一亮。辛吉斯总能带给我们惊喜,这也许就是她虽然没能打入总决赛四强却还是显得很开心的原因,因为她在这个最残酷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仍有和世界前10高手竞争的能力。

  费德勒同样为辛吉斯这位同胞今年的杰出表现感到惊讶,而且,但就像他预言的那样,辛吉斯复出后的第二年才应该是她最好的一年。辛吉斯还能够得到她的第6个大满贯单打桂冠吗?有这种可能性,但必须依靠一点运气,好让辛吉斯不用在半决赛和决赛连续碰上莎拉波娃与海宁这样强硬的敌手。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辛吉斯复出绝不仅仅是为了争取到年终前十位的排名,如果她连续两个赛季都无法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八强或四强,也许她会比我们想象更快地再次和我们告别。毕竟,明年9月底时,辛吉斯就将27岁。

  也许,将今年定性为“辛吉斯年”的一个同样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瑞士公主获得了比其他任何人都多的掌声与欢呼,并且打破了更多的怀疑与争议。曾经被体育画报评选为网坛最大的淘气鬼——这当然是比较客气的说法——的辛吉斯,如今已成为最受爱戴的女子

网球选手。她那曾经被不少记者讥讽为带有嘲讽意味的高傲笑容以及她在评点别的球员时令人瞠目的直言快语,如今都只被作为她欢快活泼个性的有趣证明。

  更为关键的是,辛吉斯的复出重新为我们带回了聪明清新的网球空气,她和海宁以及一定程度上的毛瑞斯莫的成功,也向我们证明了,女子网球没有向着力大无脑的无趣方向越滑越远。(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